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发布, 美的医疗开启焕然“医”新时代

时间:2022-07-04 14: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催生了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公共服务新模式和新理念,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农业等一系列新场景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未来,这些新技术将如何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医疗服务进行深度融合?

【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就医体验

6月30日,美的医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磅发布了【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带来悟空产品矩阵,助力医疗服务数智化升级,实现从“系统集成”到“空间场景”应用的变革。

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赵海鹏在发布会上以《智慧病房的发展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相关发言。他认为,智慧病房是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必然产物,是智慧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传统病房在医疗、服务、管理三个维度上存在诸多痛点,比如医护移动护理查房不便、病房智能化设备不全、应急管理能力薄弱、缺乏系统完善的管理制度等问题凸显,传统病房的落后现状已不能满足患者使用需求,智慧病房建设迫在眉睫。

图:嘉宾圆桌对话共同探讨《病区医疗服务与用户体验升级之路》

随后,美的医疗还在发布会上向大家展示了和祐国际医院样板间,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悟空】智慧病区产品带来的便捷、贴心体验。样板间设置了护士站、诊室、双人病房、卫生间等功能区域,智慧护理服务屏、床旁电子终端、智慧化病床等智慧医疗产品均在样板间中亮相。

图:和祐国际医院智慧病房样板间

可以畅想到未来患者就医的场景:患者可以通过床旁终端,实现对房间环境控制、点餐、视频呼叫护士台,并清楚看到化验信息、护理和医生简历、住院结算账单等信息。通过智慧化病房场景打造,有效提升医患满意度、减少医护人员工作负荷、提高可追溯化医疗管理的精准度,大力推动就医场景智能化、便捷化。

图:美控「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全场景

美的医疗智慧布局展示“加速度”

发布会上还透露,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瑞仕格医疗两大后勤运维板块作为智慧医院建设的革新者,将在CHCC2022第23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上惊艳亮相。

展览会上,我们将全方位了解到楼宇科技打造的“智慧医院LIFE流解决方案”。该方案从以电梯/医用物流所赋能的Logistics交通流、以数字化平台及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核心的Information信息流、基于核心医疗场景进行智能化用户体验集成的Feeling体验流,和以暖通空调为核心的Energy能源流四个维度进行顶层规划,全面覆盖医院所面向的管理者、医护人员、病患和后勤管理人员等多维人群在不同空间的多元化需求,串联了“人与人”的体验产出链接。再通过基于场景的系统集成全面赋能门急诊空间、手术医技空间、住院病区和后勤指挥中心等四大应用场景,打通“人与物”的链接。最后依托楼宇科技暖通空调和楼宇自控全系统提供互联的设施设备,构建“物与物”的链接。

在这样的智慧医院里,医院工作者与患者均能享受安全、舒心、环保而高效的医疗环境,而实现这一切的“复杂”,都交给了美的医疗。

另一方面,随着智慧医院建设热潮的日益高涨,院内智慧物流逐渐成为医院管理者的重点关注对象。瑞仕格医疗在医院物流自动化方面颇有成就,据统计,瑞仕格已在全球医院实施超过15000套物流自动化系统,医用气动物流传输系统也属行业翘楚,全球有近3000多家医院安装了该系统,北美市场占有率到达80%以上,中国综合排名前20的三甲医院中有16家都已应用瑞仕格物流自动化和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

以往,高峰期时取药队伍又长又乱,取药难的问题常常困扰着医院就诊的患者们。除了药品流转,医院里每天有大量的耗材、器械、检验标本、污衣被服等等物资频繁在各科室、各楼宇之间流转。单纯依靠人工进行运送,不仅运输效率低下,人流和物流混杂难以保证院感的要求以及物品的安全性。

通过展会,我们将看到瑞仕格医疗研制的药房自动化系统的效率:每天可以处理数千张以上的药方,效率相比传统模式有着明显提高。除此之外,还可了解到瑞仕格医疗为医院提供的多元化物流方案,例如静配中心自动化解决方案、门诊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等。

伴随着医疗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投入持续增加。“智慧”风起,有准备,才能打胜仗,正如美的开启焕然“医”新时代,每一板块的布局,都有着强劲的实力积累,并且不断往前演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