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搭建9073智慧养老体系 海尔适老产业首次亮相山东老博会

时间:2023-06-29 16: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6月29日,2023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海尔适老产业首次亮相并展出了以9073智慧养老体系为核心的“1+4”养老布局,包括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大模式及适老改造方案,引起政府、参展客户及行业人士的关注。

搭建9073智慧养老体系 探索“1+4”养老布局

展会上,海尔9073智慧养老体系和“1+4”养老布局首次亮相,受到了现场参观的政府领导、客户和相关专业人员的认可。据海尔适老产业市场部总经理齐新华介绍,为响应国家“智慧养老”号召,海尔探索出以9073智慧养老体系为核心的“1+4”养老布局,“1”是指以国家“9073”方针为战略指导核心,搭建海尔9073智慧养老体系;“4”是指针对政府、机构、社区、用户的不同需求,打造适老改造方案,以及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种养老模式。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与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商、社区中心等多生态资源方合作共建。

除此之外,海尔还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慧康养云平台,为养老服务提供有效支撑。目前海尔智慧康养云平台已形成政府养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三大板块。其中,政府养老方面,可实现安全、服务、信用、档案、资金监管等服务管理;机构养老方面,覆盖居住、收费、老人、护理、膳食等管理;居家养老方面,可助力社区或养老服务商对老人信息、老年大学运营、服务订单、民政补贴等管理。

居家养老全场景亮相 科技赋能智慧养老

此次展会,海尔针对居家养老照护痛点及难点,展出了适老卧室、适老浴室、适老客厅等居家智慧养老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适老卧室空间,针对老人起身、抬腿困难的痛点,海尔电动家居护理床可助力老人起背、抬腿等。为守护老人起夜安全,海尔智能床头柜增加SOS一键远程报警以及LED感应灯功能,老人突发疾病或意外情况可一键报警通知家人,争取黄金救助时间。

在适老浴室空间,海尔为老人打造了安全如厕、智能洗浴、便捷洗漱等场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借助海尔全程助力马桶起身器起身、落座;根据身高体征,用海尔恒温升降坐式淋浴器调节座椅高度,用恒温花洒一键锁温防烫伤,纵享舒适淋浴。

在适老客厅空间,海尔集成了防、治、康等家庭健康管理体验。其中,海尔按摩椅针对不同用户体型研发,专注探触痛点的深度释压按摩;海尔制氧机为用户带来更加安静、稳定、长效的吸氧体验。

提升机构养老运营效率 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现场,海尔还针对不同养老机构需求,提供了科技养老、升级改造、旅居养老服务方案。其中,科技养老以全屋智能产品+智慧助老产品+智慧平台,提供高端全场景解决方案,提升服务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升级改造方案以商用厨房推进后厨改造,打造智慧助餐,以智能恒温电子淋浴器+升降浴室柜推进浴室改造,提升机构运营效率;旅居养老方案以社区服务驿站为载体,为机构输送用户,形成长期战略合作,降低机构空床率。

针对社区-居家养老痛点,海尔展出了由“社区+服务商+海尔”三方共创的智慧康养体验中心模式。以在天津落地的海尔智慧康养001体验中心为例,在运营过程中,政府给予指导、监督与政策支持;服务商提供上门照护、家政等养老服务;海尔则依托9073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提供医养结合方案、硬件产品、适老改造、家电维修换新等服务。海尔智慧康养001体验中心自开业以来,开展了“智慧养老服务进社区”系列敬老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老年人进门店体验咨询。据悉,这种面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智慧康养体验中心模式,将实现从一到百、从百到千的全国复制推广。

会上,海尔适老产业凭借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智慧养老场景解决方案及科技适老产品,获评“2023山东康养产业十佳创新项目”。此外,海尔适老产业还与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用户体验交互、产品优化迭代、机构养老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后续海尔还将与更多养老机构、各类社会资源合作共建,智慧助老守护美好,以“让天下父母有尊严地享受生活”为使命,致力于创符合中国国情的适老全场景方案第一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国家“智慧养老”目标的落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