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高压氧治疗脑梗死效果显著,脑梗死患者康复出院!

时间:2022-06-29 18: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时间倒流,脑梗死患者是2021年8月10日因“肢体无力伴言语不清27天,躁动加重1天”诉入院,入院时处于卧床瘫痪的状态,8月11日需要带着呼吸机进行高压氧治疗。

脑梗死患者卧床治疗

患者因脑梗死,长期卧床导致肺部感染,肺部大量粘性浓痰不易咳出,需进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吸痰及肺灌洗治疗。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19/49764184121becdba411ed21252dbe0f.jpg

脑梗死患者进行高压氧治疗

在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的密切观察治疗下,脑梗死患者脱离呼吸机,从卧床到坐着轮椅进行高压氧治疗、康复训练,到现在康复出院,离不开医护们夜以继日的辛勤监护治疗,当然这也离不开HDU病房内家属的精心陪护。

脑梗死患者坐轮椅康复训练

从“咿咿啊啊”到吐字清晰,一口饮水量从2ml到10ml,从坐着轮椅到站立、自主行走,离不开康复治疗师们为患者定制的康复训练方案,细心记录,耐心、悉心进行阶段康复训练。

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康复师们每日坚持为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只为帮助患者康复出院,提高生活质量,早日回归社会。

脑梗死患者家属送上锦旗

脑梗死患者今天能够顺利出院,主要有赖于重症救治康复一体化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脑梗死患者可以超早期地接受高压氧治疗,改善患者脑部供氧。

脑梗死患者从上着呼吸机躺床来氧舱进行高压氧治疗,到脱离呼吸机,到坐轮椅,整个高压氧治疗的过程如今回想起,一幕幕,恍如昨日,家属的惊喜,医护们的激动,这大概就是慈惠医院所坚持的——精医、进取,以精湛的技术,造福广大患者。

脑梗死患者出院当天与医护团队合影

患者从上着呼吸机“躺着”入院,到如今站着康复出院,广州慈惠医院重症救治康复一体化平台新模式,再次得到实战检验!

广州慈惠医院由神经康复及高压氧医学专家虞容豪主任医师领衔组建,重症医学专家郭振辉首席顾问亲自指导共建。医院是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模式,创建重症救治康复中心,设置重症医学科(ICU)、慢重症医学科(CCIU)、意识障碍促醒科(DOCU)、高压氧医学科(HBOT Dept)、康复治疗科(Rehab Dept)“五位一体”,多学科一体化救治与康复;突出骨科中心建设;突出脑血管病为主的脑科中心建设;突出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建设。

慈惠医院重症救治康复一体化平台,能够延续各大医院转出患者的重症监护治疗,同时开展早期重症康复与高压氧救治。能够为广大严重脑梗死、脑损伤的病人,提供一个很好的康复的机会,相信随着水平的提高,会有更多的病人从中获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