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奥络:当心假期“口罩脸”

时间:2021-06-01 14: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相信广大朋友们都出门畅快游玩了一番。

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出门在外佩戴口罩的时间也变长了,口罩中呼吸的水汽使皮肤长期处于潮湿封闭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皮肤敏感、泛红、长痘。而今年“五一”期间天气炎热,温度和湿度都有所增加,许多人都被闷出了“口罩脸”,脸上起了许多痘痘,红肿发炎、难以消退。

许多人认为痘痘只要挤掉就好了。其实不然,痘痘即面部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面部痤疮有面部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种类型,以多形性皮损为主,严重的还会化脓,影响面容,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一些影响。

那么如何治疗“口罩脸”引发的痘痘呢?我们首先要了解痤疮的发病机制。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引起痤疮的细菌主要是痤疮丙酸杆菌。

而长期戴口罩,面部会形成相对封闭的环境,另外呼吸出来的水蒸气使得面部皮肤处于潮湿环境,这种情况细菌就很容易滋生,于是痘痘就加重或者长出来了。因此要想有效治疗痤疮,找到有效对抗痤疮丙酸杆菌的方法是关键。

医学研究发现,夫西地酸能有效抑制或杀死各种葡萄球菌、链球菌、肠球菌、白喉杆菌、梭状芽孢杆菌、奈瑟菌属以及结核杆菌等容易引起皮肤病的病菌。而高度抑制痤疮丙酸杆菌,可干扰痤疮丙酸杆菌的异常繁殖,从而阻断炎症的发生,消灭痤疮。

因此夫西地酸乳膏(奥络)是治疗痤疮的不错选择。奥络夫西地酸乳膏的主要成分就是夫西地酸,通过多途径干扰痤疮发病机制,实现高效杀菌,深入病灶,有效祛痘,消除痘痘红肿。另外,奥络提醒广大朋友们,痤疮易复发,使用药物治疗至皮损明显消退后,还要维持治疗一周,从而降低复发率。

除了及时治疗,想要假期远离“口罩脸”,最好还要提前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一是口罩湿了及时更换。由于天气炎热,口罩佩戴久了会变湿,湿口罩不仅会闷到皮肤,更会降低防护效果,这时应及时更换口罩。

二是在无人区域可以摘掉口罩。一直戴着口罩难免摩擦皮肤、破坏皮肤屏障,游玩到没有人的地方时,可以摘下口罩,让皮肤透透气。

三是做好皮肤护理及防晒。假期时室外温度高且日晒足,皮肤不仅容易闷痘,还容易过敏、晒红,甚至蜕皮。晚间做好皮肤基础护理,出门前注意防晒,都十分重要。

上一个假期已经结束,下一个假期还会远吗?奥络在此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治措施,及时合理使用药物治疗,才能真正实现假期远离“口罩脸”,愉快地度过每一个假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