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药食同源”食物受关注,汇源加码推出营养沙棘汁

时间:2022-04-20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近年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已成为老百姓普遍关心的话题。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日常养生保健行列中,越来越多的“药食同源”食物也随之被关注、研发和应用。

食物疗病与养生其实在我国很早就有记载,春秋战国时代的《内经》中便有“谷肉果菜,食养尽之”的条文,而唐代《黄帝内经太素》中也曾写道:“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可见古人在对待“食材”和“药材”的态度上是一视同仁的。所以在后来的历史进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具备了良好药性的“药材”,也逐渐成为了老百姓日常食用的“高频”食材或调味品。这其中就包括了山药、山楂、乌梅、大枣、枸杞、黑芝麻、桂圆、杏仁、牡蛎、橘皮等。因而人们常说的“药膳”,便是中国传统医学知识与食物烹饪经验相结合的产物,它“寓医于食”,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既具有一定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既可以让食用者得到美食美味之享受,又在享受之中,使其身体得到滋补,疾病得到治疗。

在众多药食同源食材中,沙棘与人参、虫草、雪莲并称为我国“四大药食”瑰宝,不仅根、叶、花、果实、种子均可入药,其果实更享有“维C之王”的健康美誉。据测算,每百克沙棘汁中,其维C含量可高达1100毫克,是猕猴桃的8倍,西红柿的80倍,葡萄的200倍,堪称“天然维生素宝库”。同时,沙棘果实中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备了止咳化痰、健胃消食、活血散瘀之功效。而且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沙棘可降低胆固醇,有效缓解心绞痛发作,还有防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作用。

沙棘果作为养生保健佳品,自然吸引了众多果汁生产企业的关注。其中,“国民果汁”汇源自2011年以来,始终在加码布局新疆沙棘的规范种植产业。期间,汇源通过在当地选取优质沙棘原果,以及利用先进深加工和灌装工艺等技术,推出了极具营养价值的汇源沙棘原浆及沙棘复合果汁饮料,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其中沙棘原浆口感醇厚,饮用时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喜好,将其与蜂蜜、绿茶、吉时红山楂饮料、益生菌、酸奶或米酒等饮品作为调制“伴侣”,通过加之少许温水进行调配,来全面提升沙棘的原始风味,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沙棘果作为“药食同源”类食材,经过深加工处理变成了一瓶瓶让营养“触手可得”的汇源沙棘汁,让消费者能够一饱来自新疆大漠的异域风情,这是何等美妙的事情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