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得快?“养菌“环节也不能少

时间:2022-04-12 16: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根据《2021国民肠道健康调研报告》显示,90%的国人都会遇到肠道问题的困扰。很多肠道问题,比如腹泻,看似小毛病,若不加以重视,时间久了也可能酿成大隐患。那肠道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得快呢?

肠道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有益菌在减少

肠道菌群被称为“肠道健康的密码”,当肠道菌群失调时,肠道健康也会受到威胁。肠道菌群里的细菌主要分为三类: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当有益菌占上风时,肠道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当有害菌滋生并拉拢到中性菌,有益菌减少处于劣势时,肠道菌群就失调了,从而引起腹泻等多种肠道问题。

有的人在腹泻的时候会使用止泻药来救急,但不少人会出现用药就好些,停药就犯的反复腹泻,这种情况其实也是因为肠道有益菌减少了。同时急性药物刺激性大,杀死肠道有害菌的同时也容易将有益菌一并杀死,加剧肠道菌群失调,腹泻也就反反复复。

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腹泻时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如清淡的粥、面食都是不错的选择,水果也可以多吃,不过吃的种类要有讲究。可以吃苹果、樱桃等,而梨、西瓜、香蕉则需要避免;喝粥的时候建议不要放肉,而是选择加盐白粥、山药粥;面食也切忌油腻辛辣。

吃合适的食物对于腹泻的人往往起到辅助调理的作用,并不一定都会有显著效果,尤其是长期、反复腹泻人群,饮食调理之余,还需要采取更有效的手段。

有益菌减少了,需要帮肠道养菌

从肠道菌群失调这个根源去解决便秘问题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嚼乳酸菌素片来实现。乳酸菌素片不仅能够选择性杀死有害菌,更能帮助肠道源源不断地自己养出有益菌,在这样的双向调节下,有益菌数量增多并重新占据上风,将肠道菌群恢复到平衡状态,腹泻等肠道问题也难以再反复。

之所以选择“养菌”而不是外部“补菌”来增加有益菌数量,一方面是因为使用益生菌等产品补充有益菌时,既需要注意避免高温又需要注意有益菌经过胃酸后容易大量损耗,对于冲调温度和服用时间都需要有所把握,而乳酸菌素片不怕高温和胃酸,随时随地都可以嚼一嚼来养菌;另一方面是因为乳酸菌素片养出来的是原生有益菌,既可以增加肠道菌群的多样性,又能够很好地适应肠道环境,从而加速大量增殖。此外,它还能搭配止泻类药物使用,不但能调节菌群平衡,还能加快肠道粘膜修复,减少这类药物对肠道造成的损伤。

肠道敏感、容易腹泻的人,可以选择温和有效的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它以鲜牛奶为原料,接种优质菌种,经天然发酵制成,成分安全放心,口感酸甜,奶香浓郁,非常适合各年龄段人群调理肠道。

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得快?若要从根源摆脱腹泻烦恼就常备利活乳酸菌素片吧,坚持每天嚼一嚼,养出肠道有益菌,调理肠道菌群平衡,肠健康才能常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