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胶东中心卫生院:与东航牵手,呵护职工健康

时间:2024-03-08 10: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航空公司职工的身体健康,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素质,3月7日上午,胶东中心卫生院组织内科、中医科、妇科和外科专家,开展“情暖妇女节,义诊送健康”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聚集了很多前来问诊和咨询的职工。中医问诊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孙立梅主任一边把脉,一边询问饮食、睡眠、运动等情况,对患有腰颈肩部劳损、僵硬等职业病的人群,孙主任教给职工利用工作间隙零碎时间进行康复训练和穴位按摩,达到缓解胀痛的目的。对存在脾胃虚弱、肝火旺盛和体质虚寒等情况的职工,除药物调理,她还从专业角度给予饮食和养生建议,倡导大家养成科学、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以增强体质、维护身体正气。

妇科主任栾爱梅就妇女“四期”保护和“两癌”筛查等开展普及性教育,倡导女职工把两癌筛查作为保护女性健康的一项重要手段,养成经常性自我检查和定期到医院检查的好习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早期筛查和排除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

内科主任高兰美从事内科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是青岛市健康科普专家。她通过问诊、听诊和血压测量等基础检查,对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分析和答疑,并给予用药、防治及膳食、营养、运动等方面指导。

外科主任常鑫对骨伤疾病具有丰富经验,针对航空公司工作特点及不正确的站姿、走姿、运动方式等对腰椎、颈椎的损伤说起,教给大家踮脚尖、伸脖子、双臂展开做类似十点十分的动作等,使肩、肘、颈部肌肉得到放松和锻炼的同时还可以提肾气通经络。

两个多小时的义诊和宣教使现场五六十名职工倍感温暖和关怀,不仅送来了医疗服务,而且学到了很多健康常识和预防保健常识,提升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对今后重视健康,改善健康状况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