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激光电源龙头企业联明电源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雷石投资联合投资

时间:2022-03-24 12: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激光电源龙头企业联明电源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雷石投资联合投资

近日,激光电源方案提供商深圳市联明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明电源”)宣布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雷石投资联合投资。

联明电源专注于高功率定制激光电源研发,产品涵盖10W-15KW功率范围,在光纤激光器、通信、工业控制、医疗、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教育、轨道交通、金融自助终端等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

本轮融资后,联明电源将进一步深耕高端应用激光电源制造产业链,在产品研发、团队建设方面持续投入。

深耕产业19年,中国激光器行业市占率第一

联明电源成立于2003年,通过成功开发400W电源,迈入无线通信设备电源领域。成立至今,联明电源先后开拓了工业照明行业市场、网络数据通信电源、网络安全电源、工业以太网电源市场、光纤激光器行业市场,同时涉足激光设备控制电源市场。

目前,联明电源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激光行业,为激光器生产企业提供电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锐科激光、创鑫激光等国内知名激光器生产企业,激光器电源在中国激光器行业长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联明电源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目前有500多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近100名。核心团队均在激光器及上下游研发机构或生产企业工作多年,经验丰富。

通过产学研不断深耕,联明电源已获得知识产权共计32项,并已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是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有80多个品类,1000多款电源产品。

联明电源凭借多年不断的创新发展,在高端应用开关电源制造、激光器等关键技术难题上取得巨大突破,掌握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满足了激光器国产化的迫切需求。

国产替代迎来窗口期,未来竞争力将持续提高

联明电源所处的激光电源行业为激光产业链上游,属于激光器的核心部件之一,当前,在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发展的趋势下,柔性程度高的光纤激光器已成为行业主流。

根据《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2020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近700亿元,2010-2020年CAGR约21.7%。从行业发展空间看,联明电源的未来发展空间将持续扩充。

此外,2016-2020年中国国产中功率光纤激光器销量在数量和增速上均高于中国进口中功率光纤激光器销量,国产化趋势明显,中国厂商在中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份额及竞争力持续提高,且增长前景更好。

当前,国际形式复杂,激光器行业迎来国产替代的窗口期。联明电源凭借近20年的积累,已经建立了先发优势。

此外,激光电源赛道的产品认证门槛较高,由于下游客户对电源产品要求极为严苛,产品测试时间周期较长,通常要2年左右,激光电源供应商不会被客户轻易更换。目前,联明电源与武汉锐科、深圳创鑫、杰普特、飞博激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与IPG、恩耐、通快等国际激光器厂家保持良好关系,已开始对公司产品进行测试。

沿产业链投资,雷石投资布局核心零部件

雷石投资深耕智能制造行业,挖掘并投资了诸多行业隐形冠军。不同于追逐风口和明星项目的打法,雷石专注于通过行业研究,挖掘具备价值的投资标的。过去的投资中,雷石投资通过选择天花板高、政策鼓励、未来行业发展明确的赛道,再选择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行投资。

谈及对联明电源的投资,雷石投资坦言,从市场、竞争和企业三个方面看,国产激光器正在崛起中,当前,国产激光器逐步蚕食进口份额;而从竞争看,联明电源是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与客户粘性较强;从项目本身看,多年的行业经验,使得联明电源能够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研发和设计产品,根据客户订单进行生产和采购,提供长期的定制化服务,并依托自身的电路板设计、电路控制系统、采购管理生产体系等优势,通过不断研发高功率电源产品,提高产品单价,降低平均成本,赚取超额利润。

雷石投资合伙人温旭伟表示,“联明电源布局激光电源赛道较早,从客户产品研发阶段就已开展相关合作工作,与客户共同成长,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专注于激光电源细分行业,已形成规模效应,与竞争对手相较成本较低,性能优越,良品率较高,服务较好。”

关于雷石投资

雷石投资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根植于中国的资产管理机构,帮助中国的投资者在股权投资市场进行资产配置,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

股权投资是资产配置结构中最重要的配置品种之一。雷石投资专注创投领域,投资于对中国经济具有长期价值的创业企业,推动被投企业快速成长,并力争实现管理资产的持续增值。

雷石投资坚信对科技类企业的股权资产配置,有机会为投资组合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雷石投资专注于人工智能、医疗与健康服务产业,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更具价值的增值服务,竭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卓越的投资收益。雷石投资多次入选清科、投中、融中等榜单评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