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国内首家激光医疗CDMO平台落户深圳坪山

时间:2023-06-09 13: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6月8日,密尔医疗激光CDMO平台启动仪式在首届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坪山展厅举办。国内首家医疗激光CDMO平台落户深圳坪山。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袁帅在致辞中表示,密尔医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建设有“微创激光诊疗一体化创新平台”。能够为国内外行业伙伴提供全周期、系统级的激光医疗CDMO/ODM服务,帮助医疗器械企业缩短试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希望密尔医疗能够充分发挥CDMO平台服务优势,加快赋能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助力坪山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

密尔医疗创始人兼CEO吉恩才博士随后介绍了我国激光医疗行业发展情况:1960年世界首台激光器被发明,1961年就被应用到医疗领域,欧美发达国家10-15%外科手术会使用激光医疗器械,国内也在加速推广应用。全球激光医疗设备市场规模破千亿,国内市场规模超300亿,并逐渐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细分市场。中国必将出现全球激光医疗领军企业,单体营收预期超过50亿元。当然,中国激光医疗产业的发展上存在高端产业链进口依赖度高等问题。

密尔医疗创始人兼COO戴逸翔博士介绍说,在全球创新研发的热潮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医疗器械公司面临着持续上升的原材料成本、通货膨胀、供应链管理和安全等问题。如何降本增效使产品快速商业化成为医疗器械公司急切关注的问题。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有利于促进器械企业、研发单位与CDMO/ODM平台的合作,从而有效帮助医疗器械公司节约资源投入并加速产品研发设计、注册申报、生产制造等环节的进度。

密尔医疗建设CDMO平台是顺应行业发展潮流,把握新机会、新方向的重要举措。可帮助医疗器械企业降低综合成本、加速产品技术转化,缩短产品上市周期,使得企业能更专注于服务临床及后续的商业化。旨在持续为行业技术的输出而发力,让中国先进激光微创医疗技术走向世界前沿。

随后,来自政府、投资方、合作方与密尔团队共同点亮大屏,密尔医疗激光CDMO平台正式启动。

会上还举行了密尔医疗激光CDMO平台的首批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莱凯医疗副总经理吴键斌在致辞中表示,在对密尔团队考察的过程中,感受到密尔潮气蓬勃的活力和扎实的技术基础,对合作充满期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