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南京亿高首次引入战略投资,多路资本抢入微创消融黄金赛道

时间:2022-03-21 11: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全球微波消融行业的领军企业——南京亿高微波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首次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次融资由华泰紫金领投,毅达资本、金雨茂物资本、见识资本等三家投资方跟投。

近年来,微波消融手术不仅已成为恶性肿瘤的主流医疗方式之一,而且在诸多良性病种方面也得到较好的应用和推广。近五年微波消融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0%以上,微创消融产业正成为医疗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黄金投资赛道。

作为国内唯一覆盖微波、激光、高频三大领域的治疗设备生产商,亿高微波消融产品的种类、用户数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球第一,引领着微创消融行业发展。

2021年底,亿高在南京举办了投资者交流会,这也是公司唯一一次面对投资者的集中推介。会后,多方资本明确表示了投资意向,在当前医疗投资普遍趋冷的大环境下,对亿高的价值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南京亿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良俊先生表示:“亿高正全面拓展‘治疗、康复、家用、医美’四大领域。首次引入战略投资,就是为了联合华泰紫金等产业资源丰富且理念一致的伙伴,未来在公司发展战略制定、新领域的生态链布局、资源整合及协助并购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亿高早日实现‘打造光、电、波物理治疗生态链,做行业的引领者’的愿景。”

华泰紫金大健康组联席负责人陈淼博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微波消融在内的微创治疗技术正得到快速推广和普及,在取代传统常规手术方面正成为趋势。我们高度认可亿高在微波消融行业的领导者地位,特别在良性病种的微创消融应用领域,亿高开辟了全新赛道,前瞻性地进行了全球化战略布局。受益于临床需求增加和分级诊疗、医保控费、进口替代等政策的不断推进,可以预期未来业务增长空间巨大。我们愿意与亿高一起,为打造全球化微创治疗平台、造福患者做出贡献!”

[关于亿高]

南京亿高微波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作为全球微波消融领域的开拓者与领军者,亿高在微波消融的产品种类、临床应用、用户数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多年均居全球首位,并连续10多年以高于行业两倍增速高速发展。

亿高以“做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治疗设备生产商”为愿景,一直重视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并与全球众多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展开合作。

亿高立足微创,打造“光、电、波”三大技术平台,是国内唯一覆盖微波、激光、高频三大领域的治疗设备生产商。亿高产品定位中高端,覆盖治疗、康复、家用及医美四大领域,多款产品先后获得CE、FDA认证。

亿高营销网络全球布局,已进入了包括欧美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帮助20多个国家完成了首例微波消融手术,创造了中国医疗技术助力世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成功案例。

亿高高度重视学术投入及临床研究,推动成立微创联盟,构建微创治疗生态链。公司先后与世界肿瘤介入协会(SIO)、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印度血管与放射介入协会等行业协会合作,打造世界肿瘤消融金陵高峰论坛(CCMA)、推动“最后一公里”计划在全球落地,助力中国智慧、专家、技术走向世界。

[关于华泰紫金]

华泰紫金是华泰证券(601688.SH)旗下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依托华泰证券全业务链优势,秉承“与企业家共成长”的投资理念,凭借丰富的金融与产业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资本服务。

华泰紫金注册资本60亿元,管理规模超500亿元,旗下拥有PE、M&A、FOF、产业等多支基金。华泰紫金坚持行业定位,以扎实的行业研究为基础,深耕医疗健康、TMT等战略新兴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与资源。

华泰紫金在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组合包括:迈瑞医疗(300760)、药明康德(603259.SH/2359.HK)、荣昌生物(09995.HK)、基蛋生物(603387)、博瑞医药(688166)、艾迪药业(688488)、硕世生物(688399)、漱玉平民(301017)、普门科技(688389)、心通医疗(2160.HK)、诺唯赞(688105)、世和基因、弈柯莱、赛分科技、心擎医疗、伊美尔、欢乐口腔等。

华泰紫金充分发挥券商体系的资本运作优势,投资推动了多家企业成功登陆A/H股市场,并围绕产业龙头提供全方位支持,形成了业内领先的产业投资、并购能力。

[关于毅达资本]

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毅达资本管理团队投资业务始于1992年,累计管理资本规模1218亿元,累计投资支持了1125家创业企业,助推其中221家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近三年,毅达资本在清科集团、投中信息、证券时报、中国创投委、福布斯等重量级榜单中蝉联“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佳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具竞争力创业投资机构”“优秀创业投资机构卓越成就奖”“最佳创投机构前10强”等奖项,并稳居国内创投机构第一阵营。

[关于金雨茂物资本]

金雨茂物资本,于2009年正式从事创投业务,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创投机构(股票简称“金雨茂物”,股票代码“834960”),是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理事长单位、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金雨茂物始终秉承 “让资本之光照亮新兴产业高地”的使命,培养创新科技产业,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新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生态环境、半导体与创新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迄今,金雨茂物管理基金规模已逾120亿元,投资项目230多个,培育上市公司近30家,斩获中国创业投资机构第28名、中国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30强、硬科技产业投资机构10强、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等荣誉。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是金雨茂物主要的核心投资领域之一,医疗医药团队被江苏省发改委评为“江苏省创业投资优秀团队”,该领域现已完成超过60个项目的投资,投资案例包括:贝泰妮(300957)、昭衍新药(603127) 、药石科技(300725)、诺泰生物(688076)、近岸蛋白质、申基生物等。

[关于见识资本]

见识资本是一家年轻而有活力的机构,创始团队均为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工科专业的80后;旗下基金重点投资于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秉承“实”文化,既脚踏实地,又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