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聚焦智慧农业,博创联动从两会看农业数字化发展方向

时间:2022-03-16 17: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今,物联网 、人工智能 、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农业实现了精准种养、智能决策、可视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效率。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我国智慧农业发展还处于初步阶段,在技术创新方面力度不足,缺乏高、精、尖智能农机等设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现代农业的转型脚步。为了助推现代农业高速发展,博创联动依托先进科技打造出了智慧农场,为农业“改头换面”持续赋能。

智慧农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农业的发展在整个国家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如今的乡村发展早已告别往日的贫苦,但也面临新的挑战。我国实现脱贫之后继续走上乡村振兴之路。2022年两会已经闭幕,在两会话题中,“乡村振兴”话题位居高位,其中:共同富裕、智慧农业及数字乡村排名前三,加大农业科技力度是振兴乡村经济和推广智慧农业的重要手段。

2020年11月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支出了建设智慧农业的目标;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中提出: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农机农艺融合应用。而“发展数字乡村”更是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博创联动数字稻田实现作业流程无人化

全国政协委员魏明德认为,应积极推动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机智能化发展。他建议,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深入开展智能化农场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而智慧农场的建设,则对无线通信技术、传感技术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创新提出了更多要求。

目前,以博创联动为代表的企业也已经走在了前列。2021年,博创联动携手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打造的数字稻田,位于浙江嘉兴农业经济开发区博创联动数字智能化农场内,该数字稻田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作业流程无人化、生产全流程数字化的尖端农业项目。项目为农业从业者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探索了新的模式样板,有利于打造适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科技农业。

博创联动携手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共同打造的数字稻田,为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新格局提供了借鉴作用。未来,随着物联网 、人工智能 、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深入化运用,相信我国农业发展将走上新的台阶,乡村振兴也将展现新的画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