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春季上火便秘排便吃什么好?

时间:2022-03-15 15: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节之后,大地回暖,冬季行将结束,春天又要来了。有很多朋友在天气回暖的时节都有燥热上火的毛病,一是因为天气转暖,衣物穿得较多导致了上火;二也是因为在节假日期间吃得过于丰盛和油腻导致了积食。那么,因为春燥上火引起的便秘排便吃什么好呢?有便秘问题的人群应该如何调养呢?

在进入春季之后,气候会逐渐转暖,那么万物复苏之际其实环境对人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很多人因为担心受凉感冒而迟迟不愿脱掉冬衣,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孩子,经常会因为保暖过度而引起燥热上火。另外就是在冬季,人们在食物的选择上也往往偏向温补,而当季节转换的时候,同样会因为燥热饮食吃得多而引发肠道不适。

所谓春燥上火引发的便秘,其实就是当外界环境骤然改变的时候,敏感的肠道受到了刺激而产生应激反应。另外也由于饮食结构还没有适应季节的变幻,导致了肠道内的菌群紊乱,有害菌占据上风,有益菌数量减少,造成了肠道功能不全、蠕动缓慢等问题。那么食物残渣长时间地停留在肠道内时,就会因为持续失水而变硬,形成便秘症状。

春燥上火便秘排便吃什么好?天气回暖时,要注意减少肉类尤其是牛羊肉这类温补食物的摄取,多吃新鲜、应季的瓜果蔬菜;另外对油腻、辛辣的食物要保持谨慎态度,“解馋”的次数不宜过于频繁;还有就是要注意水分的补充,每天的饮水量一定要充足,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并减少对浓茶、咖啡这类饮料的依赖。

除此之外,上述我们也说了,便秘通常都是因为肠道受各种因素影响导致菌群失衡所引发的,所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问题。而通过临床及实验结果证明,乳酸菌素对肠道菌群具有正向的调节作用,能选择性杀死有害菌,增加肠道有益菌。

因为乳酸菌素在进入人体肠道后,会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能够迅速扩大肠道有益菌群数量。同时,乳酸菌素还会在肠内分解糖产生乳酸,抑制像大肠杆菌、痢疾杆菌这样的肠道有害菌生长。乳酸菌素可帮助长期维持肠道内的菌群平衡,增强肠道功能,提高肠道动力,从而使得大便的排出更加顺畅。

定位“肠道日常调理”的利活牌乳酸菌素片主成分就是乳酸菌素,由牛奶发酵制成,嚼起来口感酸甜,且伴有浓郁的奶香味,嚼一嚼非常方便,帮助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用来调理日常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便秘等肚子不舒服的症状。

春燥上火便秘排便吃什么好?温和调理肠道菌群环境,帮助养出健康好肠道,江中利活牌乳酸菌素片就很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