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千济方桑黄与西药“妙用”,发挥1+1>2作用!

时间:2022-03-11 13: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讲究扶正固本顺应自然

中医药讲究顺应自然,循序渐进,中药制品多为膏、浸、熬、煎、制剂、制丸,它是一种养份的组合,人体吸收缓慢,效果缓慢,但却能一步一步地达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的最终目的。

桑黄和西药的“有效”原理不同

生病吃桑黄虽然有效,但比起西药的”速效”,桑黄的效果有如慢郎中,却又能在煎煮中逐渐减轻症状,甚至减少日后发作的机会。

临床研究发现,病患刚吃桑黄时,并无法像西药那般马上止咳、袪痰、平喘,反倒是睡眠、胃口、精神先改善,直到一、两周后,病情才开始好转。而且随着时间拉长,患者整体的健康状况愈来愈好,病症也不像以往那么容易发作。

西药“授人以鱼”,桑黄“授人以渔”

桑黄对于各种慢性疾病的调理,大致都从不太起眼的”睡得着、吃得下、精神好”开始,然后才是疾病本身的改善,像是发炎症状减轻、指数渐趋正常等等。此与桑黄的作用机制有关,先恢复或提升身体原本的免疫功能,再藉由身体的免疫细胞发挥袪病与修复之效,因此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看到具体效果。

所以虽然都是”有效”,桑黄与西药的作用却大相径庭,一个是授人以渔,一个是授人以鱼。如果我们能两者并用,不仅短时间内有效,长期下来还能自己自足,岂不是治标、治本两者兼得!

药食同源的森林黄金

桑黄属“上药”,可治“未病”,它是以激发、调节、加强人体自身免疫功能作为防治疾病的基础,从整体上能够增强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的调节作用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调节,协调机体的调节功能活动,使之能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减轻各种治病因素对机体的损害,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