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宣贯会在京举行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02-11 20: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2021医美标准建设与合规发展研讨会暨《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宣贯会”在京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医美行业合规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

会上,主办方与会嘉宾就《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及讨论。《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简称“微针团标”)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提出并组织业内相关专家负责制定。由远想生物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利教授共同牵头,26位权威医美专家历时10月共同起草编制的轻医美团体标准。具体内容如下:《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是由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制定,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按照团体规定供全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化文件。《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微针团标)是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指导和支持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国内医疗美容行业权威专家和杰出代表共同起草制定的,关于规范微针治疗操作的团体标准。微针团标内容涵盖微针治疗术语和定义、微针器械简介、临床应用适应证和禁忌证、治疗程序、注意事项、并发症处理、医疗机构要求、指导和操作人员要求、伴随使用的产品等,其标准文本现已在网上公布,供社会自愿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国家鼓励市场推进标准化工作,鼓励社会团体制定团体标准,鼓励社会采用推荐性标准。微针团标的制定是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广科学技术成果,增强微针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与国家鼓励提高技术要求,提高社会效益的战略和政策相一致。微针团标中,界定了微针治疗的术语和定义、临床应用适应证、临床应用禁忌证、治疗前准备、滚轮微针、射频微针和纳米微针的标准操作程序、伴随微针操作适用的产品、并发症处理、医疗机构要求、指导医师及操作师资质等。本团体标准适用于设有微针治疗项目的医院或医疗美容机构,同时可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微针治疗操作医疗行为监管及评价的依据。

《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及主要起草人

起草单位: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佛山陈平医疗美容诊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郑荃丽格医疗美容医院、云南华美美莱美容医院、广州华美紫馨医疗美容医院、北京梅颜医疗美容诊所、杭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北京安加医疗美容诊所、西安齐显龙医疗美容诊所、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广州远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半岛医疗有限公司、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李利、杨蓉娅、刘玮、赖维、骆丹、吴艳、陈平、梁虹、程飚、唐隽、田燕、 王曦、郑荃、李大铁、苑凯华、刘红梅、孙林潮、田艳丽、齐显龙、栾琪、富秋涛、李纯青、陈玉容、 廖勇、雷晓兵、徐百。

《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编写过程、发布及实施

2020年12月,《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8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立项批复通知

2020年12月13日,《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2021年5月7日,《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定稿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2021年6月15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通知

2021年7月11日,《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结束,提交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进行技术审查

2021年8月6日,《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官网(CAPA)和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与卫健委卫生健康标准网正式公开发布。

2021年9月1日,《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在行业内实施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对《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表示祝贺,感谢每一位从业者的支持,这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凝聚行业共识,让经营者有规章可循,进一步完善产业规范化建设。相信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关于微针操作的标准会更加的系统完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