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重临床而轻研究?汇聆医药或将破解医疗领域学术难题

时间:2023-01-16 1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说哪个行业需要终身学习,那医疗一定位列其中。就以已经流行三年多的新冠感染为例,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所呈现的症状、应对方式也都大相径庭。这也需要医务工作者或者防疫工作着不断的学习新知识,调整新策略。

然而,像新冠感染这样的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范围广、关注度高,能够形成足够多的信息和知识。但对于常规疾病乃至小众疾病来说,医务工作者就很难有足够的渠道来获取最新的信息和研究成果。加之医疗机构日常工作较为繁忙,且大都偏重临床而轻科研,医务工作者们也很难抽出大把时间来学习和研究。

正是针对这一背景需求,汇聆医药近年来的CME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备受推崇。相比较于医务人员“单打独斗”独立学习研究,乃至以个人实践倒推理论的场景,汇聆医药的项目在医务人员完成基础医学教育和获得临床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能够为他们持续提供具有权威性和前沿性的专业信息和技能,不仅有利于支持其科研知识和能力的增长,还可以激发对医学发展过程中问题的思考和复盘,从而形成更具有研究价值的科研灵感。

某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医生,在上海一三甲医院的工作已有14年。回想起自己从业的前十年里,每天都在忙碌于为一位位病人诊疗,虽说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但一直难以形成系统的理论性成果。再加上平时根本抽不出时间参加学习,让他很少能有机会发表论文,最终导致个人职称、职务晋升的停止不前。

张医生认为,汇聆CME项目最大的特点在于坚持理论课和实操课相结合的模式,其中真人互动环节更是能为临床医学人员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服务。张医生所师从的导师根据自身科研经验,结合当下研究热点问题,在教学中详细阐述了科研过程中的方法和问题,为张医生的课题提供更具建设性的建议。总体来说,汇聆的课程模式区别于主流的卖课、堆砌式教育,更趋近于大学课堂互动式学习,让学员能更加高效的掌握实用的科研技能并能实践应用。

张医生的经历和态度,在众多汇聆CME项目参与者中有着很强的代表性。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张医生凭借学术成果的发表,在去年也成功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图片1.png

据汇聆高级合伙人吴辉介绍,汇聆CME项目的基础,在于其拥有强大的学术团队和项目团队支持。一来可以根据不同的科研需求和目标,对接相应的学术教育资源,同时可以更好的解决教学和实践分离的问题,并且课程后续也会有持续的跟踪服务。目前,汇聆CME项目主要涵盖了实验设计、数据分析、论文写作、基金课题四大类服务,并保证学员各环节都能获得及时和有效的帮助。

另据了解,汇聆前期受邀向河北某医院提供的关于Meta分析核心技术与应用的教育项目,已经于12月顺利完成。项目通过系统性讲解meta分析的理论知识,同时实践操作Meta分析核心应用软件,文献检索策略,选题分析,数据筛选和纳入,meta写作实践应用等关键步骤,为医院医务人员的理论和实操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持。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可以说,汇聆CME项目的存在,有效解决了医务人员科研学术理论和实操水平提升的难题。而学术研究成果,往往代表着一名医务人员的知名度、认可度以及未来的晋职空间。它的出现,同样也是对那些愿意投身于科研学术研究,并用更先进的医疗技术救治更多患者的医务人员的最好褒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