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新年的“光明礼物” 在陆台胞白内障手术“日间”完成

时间:2022-01-05 18: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高伯伯,一位在内地工作30余年的中国台湾地区人士,近日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日间手术”成功摘除白内障并进行人工晶体植入终重获光明。

高伯伯与医护人员合照

高伯伯这么多年来因为工作原因,常常在内地与台湾之间飞来飞去,近两年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了出行。年龄的增加无法避免地患上白内障,视力越发模糊,考虑到身体情况,看不清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问题,决定去医院做手术。

高伯伯曾在2012年的时候在成都爱尔做过视网膜脱落手术,对这家“熟悉”医院的医疗服务很是认可,就决定到成都爱尔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表达了不住院的意愿,觉得住院太过于耽误时间,希望能尽快回归工作,正巧2021年底日间手术正式开展,医生便建议进行日间手术。当日入院、手术、术后观察、直至出院在24小时以内。

于是2021年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成都爱尔做了白内障手术,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巫雷医生为高伯伯进行了治疗。

高伯伯进入手术室后很紧张,巫雷主任首先安慰稳定高伯伯的情绪,让他放轻松,眼睛点好麻药后不会有痛感,飞秒激光很稳定手术进程会很快。手术操作不超过十分钟就完成了,手术很成功,高伯伯说没有异物感,没什么感觉。

回到病房休息了一会儿,医生观察后拆掉纱布就能正常视物了,高伯伯说,“眼睛看的清了,这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日间手术”已正式启动,该高效诊疗模式将惠及广大白内障患者。日间手术拥有更好的就医体验,从门诊、检查、预约,到手术、术后观察、出院,一般不超过24小时,患者能体会到最优化的就医流程。日间手术不需要住院,缩短患者排队等待床位时间,同时减少术后住院时间,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在高效诊疗后快速回家,方便家人陪护也能在熟悉的家庭环境里得到更好地休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