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天真无“斜”儿童眼病救助活动 | 17年的等待,圆梦普瑞眼科

时间:2024-03-07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月25日,来自天津市宁河区的女孩萱萱(化名)在上海普瑞基金会天真无“斜”公益项目的援助下,于天津普瑞眼科医院接受了斜视手术,告别了自己17年的斜视,当她第一次在镜子中看到正视的自己,视线被泪水模糊的同时,那个关于幼师的梦想却愈发清晰起来。

萱萱其实很早就通过公益与普瑞眼科结缘,萱萱的姥爷在普瑞眼科公益医疗团队2021年下乡眼健康检查过程中查出患有白内障,与萱萱一样通过申请项目救助,免费完成了手术治疗,恢复了清晰的视野,当时,公益团队也同样发现了萱萱的斜视问题,并且在与她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这个女孩始终怀揣着一个幼师梦想,萱萱天生患有斜视,在成长过程中遭受的异样眼光,使得这个女孩害羞又腼腆,在沉默寡言中透露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但提起幼儿老师这一职业,萱萱的话语坚定而有力量:“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守护吧”。斜视不仅影响了萱萱的生活,将来也会影响萱萱的就业,却因为斜视手术费用对于其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笔无法承受的支出,当时考虑再三,不得不放弃手术治疗,公益团队成员也因为没有能够守护好萱萱的梦想而感到惋惜。

三年过去,当天真无“斜”儿童眼病公益项目刚刚在天津落地实施,我们就第一时间想起了那个始终坚持自己梦想的女孩,在与萱萱家人了解了她的近况后,结果令人振奋,女孩已经考上了宁河当地的幼儿师范学校,仍旧用行动来拉近自己与梦想的距离,她的父母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接上萱萱回到普瑞眼科进行术前各项检查。

普瑞眼科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学术带头人马惠芝主任了解到萱萱的情况,亲自带领儿童眼病团队为女孩进行了详尽的术前检查,在通过三棱镜、同视机、立体视等一系列检查后,结果显示萱萱的斜视度非常大,并且因为从小就患有斜视,所以导致她没有立体视功能,最终决定为她实施双眼的外斜视矫正术来恢复眼位,术后通过系统的视功能训练,萱萱双眼的立体视功能也有恢复的希望。

为了确保术后眼位与手术设计方案丝毫不差,马惠芝主任决定为萱萱实施局部麻醉,以保证术中对眼位的即时调整,但是这样会给女孩的手术过程带来更多的疼痛感,坚强的萱萱听从了马主任的建议,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克服了不适,最终与马主任配合完成了手术,术后眼位正常。虽然她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视功能训练,但那个幼师的梦想,对她来说已经从当初一个遥远的星芒,变成了一个伸手可及的梦想。

马惠芝主任谈及此次公益活动,感触颇多。在每年为斜视患者的诊疗过程中,她总会看到一些低收入家庭,当孩子眼睛出现问题后,家长没有意识或者经济条件限制,没有带孩子进行专业的治疗,导致孩子的眼部健康情况越来越差,让人十分惋惜。作为眼科医生,能够亲自参与到眼疾孩子的公益救助中,看到这些年轻的眼睛在自己的治疗下恢复正常,真的很让她很欣慰,也希望可以通过天真无“斜”这一公益项目帮助到更多的家庭。

另外,马惠芝主任还强调,目前我国儿童斜视的患病率达到了3%左右。由于很多斜视患者具有明显的眼部外形特征,容易给斜视儿童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造成他们的自卑以及内向等心理问题,同时会影响儿童的视觉功能,特别是立体视觉。她提醒,斜视的孩子越早手术,视功能的恢复就会越好,2至8岁是治疗斜视比较理想的时机,也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对儿童眼病加以重视,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童年。

天真无“斜”儿童眼病救助项目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公益项目,基金会将投入一千万元人民币,为需要斜视手术救助的困境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救助。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希望能够为患有斜视的困境儿童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恢复视觉功能,消除因斜视带来的心理压力,从而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朋友需要斜视手术救助,请按照项目救助流程申请填报救助申请材料,我们会在收到材料后的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