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爱活胆通提醒你,谨防冬季高发疾病胆结石

时间:2021-01-15 12: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了“霸王级”寒潮,“雪”、“雨”、“风”、“寒”的多重攻击,让部分北方城市直接进入了“北极圈”,也让常年“短袖过冬”的南方人感受到严寒的威力。大幅降温的“霸王级”寒潮,不仅让新冠病毒的防疫工作变得更加苦难,同时也给很多冬季高发疾病予可乘之机,胆结石就是一种冬季高发疾病。

为什么冬季是胆结石的高发季节呢?

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病从口入”,另一个是“病由静生”。

这里说的“病从口入”并不是大家平常理解的那个意思(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引起生病),而是冬天寒冷人们使用火锅、羊肉汤等油腻食物增多,导致胆汁中胆固醇浓度上升,从而诱发胆结石。再加之临近年关聚餐频率高,美食当道,推杯换盏,也少不了胡吃海喝,过多的动物内脏、肥肉、蛋黄等高胆固醇、高油脂食物的摄入也为胆结石的发病埋下了诱因。

而“病由静生”则是寒冷的冬天,人们更喜欢躲在室内,日常运动量减少,从而引发胆结石。

因此,谨防胆结石,冬季一定要从日常生活做起。爱活胆通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01.饮食宜清淡,以少油、容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避免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巧克力、肥肉以及油炸类食品等;

02.可多选择鱼类、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含优质蛋白质且胆固醇含量相对不太高的食物;

03.烹饪时宜采用蒸、煮、炖的方法;

04.食用油应以植物油为主,因植物油有一定的利胆作用;

05.肥胖患者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

06.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

如果已经发现患有胆结石,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切不可因为胆结石不大,没有发作症状,就放任不管。其实,胆结石发现得越早,越早治疗,对身体的影响也就越小。

很多胆结石在早期就可以通过服用溶石药物,比如口服爱活胆通软胶囊进行治疗,不需要进行手术,对身体的影响小。

爱活胆通软胶囊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欧活血丹的提取物,这种天然植物萃取的配方,溶石温和,副作用小。且爱活胆通软胶囊还具有利胆、解痉、保肝、抗菌、抗炎等多重功效,在进行完手术之后也可使用爱活胆通进行术后治疗,预防复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