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这4种常吃的水果,清理肠道,化痰止咳

时间:2021-09-23 12: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肺部是人体和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重要器官,现代生活中有很多原因会影响肺部的健康,空气中也含有大量的粉尘细菌等,这些物质一旦被吸进肺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那些粉尘和垃圾堆积在肺泡中很难被彻底清除出去,因此人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护,除了少去污染严重的环境,外出时佩戴口罩,回家勤洗双手或者洗鼻等等,还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化痰止咳的水果,从食疗方面来加强自身的体质。

现如今生活环境质量变差,清肺就显得格外重要,在生活中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达到清肺的效果,以下四种水果就有着清肺的功能,可以每天都吃一些来保持肺部的健康。

1、梨子

梨的味道比较甘甜水分很多,有着清肺化痰的功效,肺部有疾病的患者可以喝一些用梨煮的水,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肺部炎症的情况,发高烧的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梨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梨的好处有很多,每天可以吃一些梨来起到清肺的作用。

2、柚子

柚子中含有大量粗纤维以及维生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起到健胃清肠的作用,贫血的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柚子来缓解贫血的症状。柚子中的无机盐和蛋白质可以使人体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从而很好的排出体内毒素,达到清肺的效果。

3、罗汉果

罗汉果对于缓解肺热的症状有着一定的效果,罗汉果的叶子上可以提取出抑制细菌的物质,这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肺部受到病毒的感染,平时可以用罗汉果泡水起到预防肺病的作用。

4、无花果

无花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这种元素可以使呼吸系统正常工作,并且减少细菌对肺部的危害,经常吃无花果还能有效的清理肠道,对于肠道中多余的油脂和垃圾也可以及时清除,让人们的肠道长期保持健康。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想要清洁肠胃保护自己的呼吸道系统,就可以从食物方面去改善,例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上文介绍的这些水果非常有利于保护身体,也可以全方位增强抵抗能力,能够化痰止咳,对于滋润脾肺来说功效显著,还能够清理肠胃,去除身体内多余的油脂垃圾,因此这些水果都是非常有用的,人们在平时可以经常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