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冬天男人手脚冰冷怎么办

时间:2017-05-30 19:3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虽然一般在冬天的时候女性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但是并不是代表着这种情况男人不会出现。很多的男人在冬天的时候也会感觉自己的手脚十分的冷,之后感觉很难进行保暖。好男人在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之后该怎么办呢!是否也是需要像女性一样进行泡脚呢?

有许多人一到冬天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晚上入睡多时也缓不过劲来。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也可以利用“阴极生阳”的原理,把冰冷的四肢泡在冷水中泡到不觉得水冷时,再起身擦干,放进被窝或衣服口袋,几分钟内就会回暖,效果相当快。

阳虚型的患者需要使用补养药,要补气养血的需要鹿茸、肉桂、高丽参、紫河车、附子、人参、苁蓉、补骨脂、菟丝子、熟地、当归、阿胶、枸杞、龟胶等,都是常使用的药材,在煎煮时,可以和鸡、鸭、羊肉,鳗鱼、土虱一起炖煮滋补与美味兼收。

 

 

如果本身脾胃较弱,则可将各种处方先煎煮后,再去掉渣汁让它变成膏状后,再加上冰糖,每天晚上以温开水化开后,像服用枇杷膏一样,服一汤匙。这种方式,对脾胃虚弱、消化吸收差的人最适合。

男人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泡脚这种方式来缓解手脚冰冷,因为用热水泡脚能很好的缓解自己的血管,放松自己整个人的身体。除了泡脚以外,男性朋友也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促进自己浑身的血液循环,减少手脚冰冷的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