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性减肥没有男性减肥容易

时间:2021-05-06 07: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男性体内是肌肉多于脂肪,而女性体内则是脂肪多于肌肉,因此男性与女性先天性会消耗的热量就有所不同,就算是一组同体型的男时作相同的运动锻链,女性消耗掉的热量也不及男性。

      减肥在国内卷起狂风,这可从中心、减肥门诊的热络看出。在这群减肥族之中几乎以女性为主,一般人总以女生天美来评定女性减肥的心态。事实上,根据生理分析,女性减肥比男性困难多了。因此女性在自我难以控制体重之下,只好求助专家来达成减肥。
  
      大家皆知,减肥第一招便是节食与运动,好好控制饮食及适当运动,体重自然可下降。但据医学实验结果,男性和女性一起减肥,女性的减肥效果却不如男性。
  
      为何女性的减肥效果比男性慢?
  
      从男性与女性的生理结构分析可看出,女性的体脂肪比男性原本就高出许多,以20岁的人相较,女性的脂肪含量约占25%而男性只有15%。男女体脂肪的差异形成与荷尔蒙有关,男性荷尔蒙助长肌肉的生长,而女性荷尔蒙则是脂肪。
  
      男性体内是肌肉多于脂肪,而女性体内则是脂肪多于肌肉,因此男性与女性先天性会消耗的热量就有所不同,就算是一组同体型的男时作相同的运动锻链,女性消耗掉的热量也不及男性。
  
      因此,男性轻轻松松节食与运动就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在女性可能要花上两倍以上的精力才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女性减肥族常纳闷,为何一样吃很少,保持运动,体重却有高有低。专家表示,由于女性的体重会随着荷尔蒙的变化,而有波动起伏;而男性则因荷尔蒙稳定,所以不容易像女性体重起变化。 本文来自药材网
  
      减肥女性看了以上报导,勿再为自己减肥效果差而气馁,你必须比男人多一倍功夫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在减肥过程中要有更坚强的意志。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女性孕前碰不得的食品]]

  [[编辑推荐:秉烛睡觉不利于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男人后为何总喊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