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知道哪十类人才会长寿吗

时间:2021-04-20 23: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美国科学家在调查600万人的体重与寿命关系时发现,稍胖的人体能、抗病力均比瘦人优,因而寿命长。男子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多精力充沛,平均寿命长。我国资料表明,一、二胎者寿命最长,在90岁高龄组中,第一、二胎出生的占60.6%,100岁的则占77.3%。

  身材矮者

  美国科学家认为,人类存在一个最适宜生存的高度,这个高度是:男子165~168厘米,女子159~162厘米。

  稍胖(重)

  美国科学家在调查600万人的体重与寿命关系时发现,稍胖的人体能、抗病力均比瘦人优,因而寿命长。

  秃顶者

  男子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多精力充沛,平均寿命长。

  耳长者

  耳朵长者多享高寿可能与中医讲的体内肾气旺盛有关。

  腰细者

  活过70岁以上的腰细者约占95%,且很少患心血管疾病。

  头胎者

  我国资料表明,一、二胎者寿命最长,在90岁高龄组中,第一、二胎出生的占60.6%,100岁的则占77.3%。

  居绿者

  物质生活条件相同,常年忙碌于绿叶红花中的花匠,比长居于花木稀少、空气污浊的闹市的人平均多活7年。

  多梦者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人脑中存在影响睡眠的物质——催眠肽。多梦者因催眠肽更易长寿。

  B型血者

  B型血者多温和平静,从容大度,不过分争强好胜。长寿人群中B型血的人占83%。

  血压略高者

  芬兰医生发现,80岁以上寿星血压多在160/90mmHg左右,存活率远比血压只有120/70mmHg的人高。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50岁以上女性睡眠易中风]]

  [[编辑推荐:男性长痔疮 应先查前列腺]]

  [[编辑推荐:亚健康算不算职业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