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塑料拔火罐和玻璃拔火罐那个好

时间:2017-03-24 21:0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拔火罐是一种中医常见的改善身体的方法,能对我们的身体进行很好的调理,但是拔火罐器材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进行很好的改善,但是拔火罐的材质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对身体进行调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不同的拔火罐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其中塑料拔火罐就是最常见的一种,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塑料拔火罐和玻璃拔火罐那个好。

塑料拔火罐和玻璃拔火罐那个好

 

 

确实有玻璃罐比塑料罐效果好的说法。因为拔玻璃罐前,需要先用火将罐内的空气烧掉,罐经过火一烧,便有了热气,别小看这点热气,拔罐疗效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这点热,它能温通经脉,消除寒气。以前都说“拔火罐”,所以这个火字绝对不是多余的。

塑料罐仅能解除疲乏

塑料罐在使用时,是靠真空抽气机将罐里的空气抽出而将罐吸附于皮肤上的,既然没有烧罐的过程,是不是说塑料罐没有任何作用?

身体健康者在感觉劳累时,如果拔一拔塑料罐,身体表面同样可能会出现紫黑色淤血,也能够解除疲乏,只是用来治病的效果不太好。

玻璃罐竹罐各有所长

其实除了玻璃罐和塑料罐,还有一种竹罐也很好,竹罐跟玻璃罐的疗效是一样的。竹罐使用前也需要用火烧,跟玻璃罐比,竹罐更轻巧,即使同时拔很多,也不会有沉重感,而且冬天用竹罐时皮肤不会感觉冰凉。

而有时中医拔罐前要针刺穴位,拔玻璃罐可以观察穴位的出血情况,竹罐就不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家用拔罐很少会用到针灸,所以普通家庭可以考虑买竹罐。

玻璃罐比塑料的便宜

虽然玻璃罐疗效好,但如果价格太高,还是不易被大家接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