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告诉你

时间:2017-03-16 00:03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蒲公英泡水喝比较常见,那么蒲公英根可以泡水喝吗?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一起来了解下,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根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作用有哪些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的部位一般是花和叶子和根部,而一般的用蒲公英泡水喝一般都是蒲公英的叶子,但是,蒲公英根能泡水喝吗?

蒲公英根泡水喝:取蒲公英根叶50克,洗净后捣烂。将蒲公英蒲公英根叶与适量的白开水,50克蜂蜜混匀待用。用时,先在脸上抹点橄榄油,然后,再抹上配好的药液。让蒲公英根叶的药液在脸上保留10—15分钟后,将其洗净即可。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蒲公英根可治疗白发脱发,同样还可以美容又养颜。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根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作用有哪些

蒲公英根食用量多少为宜

一般对于蒲公英根的食用方式会以泡茶形式,建议每天取3-5克蒲公英根即可。

食用蒲公英根的注意事项

1.对于血压较低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因为它具有降压的功效。

2.用蒲公英根泡茶喝时,最好在水温温热时饮用,不可冷饮,易导致腹泻,因为它性寒。

一般蒲公英可以拿来泡水喝,具备清热解毒的疗效,但是一般很少用蒲公英根泡水喝的,所以不建议这样做,或者是大家可以咨询清楚医生的意见,以医生的意见为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