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你知道胎盘是什么吗

时间:2021-05-24 18: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不知道胎盘是什么,对于胎盘的了解仅限于提供胎儿营养,但具体胎盘是什么很少有人了解充分。

  一、胎盘的功用

  胎盘是供应胎宝宝营养与保护的重要来源,在准妈咪的腹中,胎儿与母体的血液并不是混合在一起的,而是通过胎盘的扩散作用来供给胎儿成长发育的营养需要,同时胎盘的存在也就确保胎儿不受外来有害物质的影响。因而胎盘在除了是保证胎儿进行营养交换的中介,还发挥着一个屏障的效用,而脐带是运输跟代谢营养或废弃物的通道,羊水则是起到对胎儿的缓冲保护的作用,总起来说胎儿就是通过这些特殊的器官通力合作、相互协调来进行自己排泄与吸收的,胎盘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二、胎盘的主要部分

  1、脐带

  脐带的主要构成有卵黄囊及尿囊,一般由两条较细的脐动脉和一条较粗的脐静脉所组成,在脐带的外围包裹着一层柔软的胶状物,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保护脐带内的血管少受外界的损伤;

  2、羊膜

  胎盘的内层就是羊膜部分,是胎盘的最内层,这部分表面光滑没有血管、神经及淋巴,还具有一定的弹性,而羊膜囊内包含的就是羊水,羊水又是包绕胎儿的重要液体,这一大部分也除了需要在孕早期提供胎儿生长营养外,还是孕中期时胎儿生长、呼吸道、运动、消化道循环及胎儿尿液排泄的重要场所;

  3、叶状绒毛膜

  叶状绒毛膜构成了胎盘的胎儿部分,也是胎盘的主要部分。当胚胎发育到13到21天时,胎盘内的绒毛开始逐渐形成,大概会在受精后的第3周,绒毛内血管形成并建立起胎盘相应的循环体系。

  胎盘对胎儿来说非常重要,平时的营养也都是通过胎盘而获取,当然一些有害物质也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

编辑推荐:[[胎盘是什么?
胎盘的作用
女性受孕的最佳时间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