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期内诊检查对宝宝有影响吗?

时间:2021-05-06 06: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妊娠后产科医生通常要为孕妈咪做1~2次阴道内诊。一般建议,在准备怀孕前就应该做一次检查,了解有无炎症、宫颈细胞学检查,有问题在怀孕前及时治疗。初次孕检、临产时还会时根据需要再做内诊。

  此外,如果孕期有阴道流血需要排查宫颈病变时,或者有阵发性腹痛需要了解宫口情况等都需要进行内诊。

  很多孕妈咪都会担心内诊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这点准妈咪大可放心。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前会进行病人外和自己手的消毒,带无菌手套,一般不会引起感染。阴道本身是通向外界的器官,阴道内正常也有细菌,况且医生用来检查的手套、器械,虽不是无菌的,但也消毒过的,不至于因为检查而招致感染。有的孕妈咪担心这种检查会造成感染或流产,这种顾虑是没有必要的!

  不过,在内诊检查后,有的孕妈咪会出现出血的情况。一般出血非常少,且一两天就会自然停止。这是由于孕期宫颈口扩张,毛细血管充盈、管壁变薄。轻微的刺激都可以引起微小血管破裂。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准妈咪不必过分紧张,内诊本身不会增加流产的概率。流产的根本原因多是胚胎发育欠佳导致的,是自然界优胜劣汰的规则。当然,如果出血量较多就需要及时就诊,毕竟出血较多是先找流产的表现之一,还是需要早期预防的。

  最后,建议广大女性,不论是孕期还是孕前,需要内诊的前一天晚上,一定将自己外清洗干净。有些女性平时习惯用洗液,其实这样反而有可能掩盖阴道存在的病患,延误真正的诊断和治疗。因此,我们只要清水冲洗就可以了。另外,内诊时有的人由于过度紧张,可能会觉得有疼痛感,此时应该让自己尽量放松,同时做深呼吸。要知道,患者越放松越配合,医生的检查检查效果才越好。

编辑推荐:[[孕期测血压的重要性
孕晚期检查项目 详细安排一览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