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的营养价值 孕妇能吃樱桃吗

时间:2019-11-18 16:3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入脾、肝经。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水谷痢,止泄精。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此外樱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每100克樱桃里就含有以下多种营养素:

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

热量46.00

磷27.00

碳水化合物10.20

钠8.00

铁0.40

锌0.23

锰0.07

维生素E2.22

孕妇吃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虫子吃了会怎样

“虫子能吃的水果,除了心理上会感觉不舒服外,人吃了足够安全,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大家实在没必要‘因虫废食’,泡出虫子的樱桃至少可以证明一点:农药的使用量肯定没有超标或没有使用农药。

据专家说,这是一种名为“樱桃果蝇”的昆虫幼虫(果蝇的一种),它是樱桃果蝇的卵产在樱桃内,孵化出来的幼虫,并不是耸人听闻的蛆。果蝇的幼虫不同于我们平常印象中的“蛆虫”,它和苍蝇比较接近,但不是苍蝇,它是一种以成熟的水果为生的蝇类,在各种成熟的水果上都有可能出现。

果蝇寄生在植物果实里,只在水果上活动,幼虫从出生到成长,都在无污染环境中,很少带病菌。因此,这种虫子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哪怕这些幼虫被人们吃到肚子里,进入人体后不会成为寄生虫,而是被胃酸杀死直接消化掉,变成蛋白质被人体消化吸收,有益健康。

水果是否会长虫子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总体来讲,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概率不高。实际上,包括樱桃、杨梅、蓝莓、草莓等在内的任何植物或水果都有长虫子的可能,网传的“樱桃生蛆”是个别现象,也是正常现象。

另外,果蝇对农药十分敏感,能在樱桃里看到果蝇,恰恰说明樱桃是安全的。之所以近年来樱桃长虫子被提及得更频繁一些,与无农药种植导致虫子增多有关。

樱桃里面的虫子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吃樱桃,但要适量吃才好。

成熟樱桃色泽红艳光洁,味道酸甜,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号称“百果第一枝”。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