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吃海鲜的好处 吃海鲜的禁忌

时间:2017-09-29 10: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吃海鲜的好处

海鲜是属于健康食品。海鲜中除富高蛋白、钙质与铁质外,还含有许多微量矿物质如铬、钴、铜、碘、硒、硫、锌等,这几种营养素主要负责体内的代谢,并且维持重要的生理功能。

鱼类是低卡路里食物

吃鱼的好处

 

 

大多数经常看我们杂志的人都知道吃鱼的好处,如鱼富含ω-3脂肪酸对心脏的健康有益。那么,我们应该经常食用养殖的鱼,还是野生鱼呢?哪个对人类的健康更有益呢。

鱼类一般都是低卡路里食物,使之成为良好的家禽和肉类的替代品;鱼也是矿物质,蛋白质和一些维生素的很好来源。有些种类的鱼,如鲑鱼,鲭鱼和鲱鱼富含ω-3脂肪酸;ω-3脂肪酸能够降低冠状动脉患的风险;其也可能防止心律失常,有助于血压水平的降低。

 

 

养殖鱼与野生鱼对人类健康的益处及风险都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异。虽然养殖的鱼类也含有ω-3脂肪酸,且含量与野生鱼体内的相似;他们往往还含有更多的脂肪及热量。然而,养殖鱼更容易获得,成本较低。

贝类食品营养价值较高

吃贝的好处

贝类食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产品,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因此营养价值较高。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

海虾的补肾效果强

 

 

吃虾的好处

海虾的补肾效果强。成人一般吃上半斤以上的量后,就能感到腰部的舒适。腿、脚踝浮肿的,吃上一斤海虾后,第二天就能明显消肿。但量少的话,效果不明显。虾最好是白灼或炒虾仁吃。

虾营养分析:

 

 

1.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