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家常菜--春笋蛤蜊豆腐羹怎么做?

时间:2021-05-06 0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豆腐羹的做法非常广,豆腐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来制作不同口味的豆腐羹,既可以成为减肥汤,又在营养和口味上都很好,春天到了,现在又是吃春笋的最佳时节,春笋味清淡而鲜嫩,含有充足植物蛋白和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春笋蛤蜊豆腐来制作成豆腐羹,可当做一道开胃减肥汤。

  豆腐羹的原料:

  春笋1根、豆腐1块、蛤蜊300g、黑木耳1朵、胡萝卜1小段

  豆腐羹的调料:

  油1大勺、料酒1小勺、姜1片、葱花少许、淀粉水2大勺、盐

  豆腐羹的做法:

  1、春笋剥去皮洗干净;豆腐在凉水里浸泡20分钟;蛤蜊用刷子刷干净外面的壳;黑木耳温水泡开;胡萝卜刨皮。

  2、春笋、胡萝卜先竖着切条装后切丁,豆腐切小丁,黑木耳切细丝,姜切细丝。

  3、烧开热水,放入料酒,蛤蜊放入,等蛤蜊一开口迅速捞出,直到全部捞完,开水弃之。

  4、锅里倒油,炒香姜丝后倒入春笋、黑木耳、胡萝卜,扁炒1分钟,放入足够的清水。

  5、汤烧开后小火炖5分钟,加入蛤蜊和豆腐,开大火烧开,调入淀粉水,按一个方向搅拌;最后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

  制作豆腐羹小帖士:

  1、做豆腐羹的豆腐选择盒装的嫩豆腐口感好。

 2、春笋如果不在油里炒一下的话,可以在热水里烫一下,去掉笋的辣味。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家常菜--自制大盘鸡怎么做?]]

  [[编辑推荐:家常菜--银芽鸡丝怎么做?]]

  [[编辑推荐:家常菜--小排骨冬瓜汤怎么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