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夏天怎样吃冷饮?

时间:2021-05-06 0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不宜在饭前或饭后吃冷饮。饭前吃冷饮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缺乏。冷饮中含有牛奶等营养成分,但是,其含量远远比不上正常饮食。饭后立即吃冷饮,使胃酸分泌减少,消化系统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细菌繁殖,引起肠炎等肠道疾病。

  一到夏天,冰淇淋是人们的最爱,但一些人在吞吃冰淇淋时会突发病痛,因贪食冰淇淋引发各种病症:有的人吃冰淇淋吃到胃痉挛,也有的人冰淇淋吃太快头剧痛等等。

  那么,怎样吃冷饮才有益于健康呢?

  适时

  不宜在饭前或饭后吃冷饮。饭前吃冷饮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缺乏。冷饮中含有牛奶等营养成分,但是,其含量远远比不上正常饮食。饭后立即吃冷饮,使胃酸分泌减少,消化系统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细菌繁殖,引起肠炎等肠道疾病。

  适量

  大量冷饮进入体内,可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和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冷饮的摄入量,一次以150ml左右为宜。

  速度

  夏日炎炎,一口气灌下一听冰冻可乐,咬掉几根棒冰是消暑的好享受。可是,对身体的危害,却无法用这一次的清爽弥补。喝冷饮也要同喝热汤一样,细细品味,慢慢饮下。

  慎吃路边小摊上的冷饮。在选购时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

  宜忌

  不同的人群,对于冷饮有不同的要求,特别是那些有疾病的人,应该少吃,甚至忌冷饮。婴儿忌食冷饮,幼儿少吃冷饮;年老体弱、患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多吃冷饮。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膨化食品是否等同于垃圾食品?]]

  [[编辑推荐:街边烧烤内幕 掩藏在美味下“毒瘤”]]

  [[编辑推荐:麻辣烫也可以吃的很健康 吃麻辣烫的五个要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