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胃病患者应吃植物油

时间:2021-05-05 16: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体自身产生的前列腺素具有刺激胃黏膜的形成和调节胃液酸度的功能,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胃炎、胃溃疡、胃排空迟缓等病的发生与发展,均与体内前列腺素合成的减少有关。

   生理学家研究证实,十二指肠黏膜可利用亚油酸转化产生前列腺素。当此类不饱和脂肪酸从胃内进入十二指肠后,可使前列腺素分泌在数分钟内升高数千倍。为此,医学及营养学家认为,一般人,尤其是胃病患者摄入的脂肪应以植物油(油食品)为主,这样有益于保持血液中前列腺素的正常水平和防止其不同成分的比例失调。这对减少胃病的发生与促进胃病患者的康复,都是十分有益的。

   人们都知道多吃动物脂肪对身体健康有害。实际上,多吃植物油对身体健康(健康食品)也不利,尤其是妇女多吃植物油害处更大。

   医学实验表明,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在体内形成较多的热量。喜好吃油炸食物的女性(女性食品),一般容易发胖,而且容易患乳腺癌和结肠癌,另外,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乳腺癌的发生发展。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使胆汁分泌增多,而胆汁酸的代谢产物有致癌作用,故过多摄入植物油可能会引发结肠癌。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功能饮料 适量不具成瘾性]]

  [[编辑推荐:秋季多吃大枣的好处]]

  [[编辑推荐:可改善情绪、健康、体质的12类超级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