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儿童健康饮食分析

时间:2021-04-24 19: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营养的需求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直线上升。因此,家长应先弄清孩子的进食且是否已满足营养需求,盲目担心是不必要的,有些家长强迫孩子多吃更不可取。所以儿童健康饮食分析,对各位家长也十分重要。

零食应适当

不少家长对零食可谓讳莫如深,生怕孩子吃了零食后,对主食没了胃口。然而,对于大多数学龄前儿童,尤其是没有条件做到少食多餐的儿童,零食作为一种补充,适当吃些并非坏事。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些卫生、营养丰富的零食,如水果、酸奶、天然果汁、燕麦片、少量的巧克力及一些小点心,让孩子自己挑选。有些家长把孩子带到商店或超市,让他们随便选爱吃的食品,这是不妥的,因为学龄前儿童还不具备识别营养食品的能力。还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吃零食后,影响正餐的食欲,而限制或不让孩子吃零食。其实.只要选择合适的零食,即使正餐进食有所减少,孩子也同样能摄取足够的营养。此外,有些家长担心,吃零食会引起孩子肥胖。事实上,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和活动量过小。当然,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适当控制零食的量也是有必要的。

偏食宜善诱

偏食是很多儿童都有的毛病,家长对此也是头痛不已。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食欲的增强,孩子在父母的循循善诱下,很容易选择并接受各种食物。因此,对于偏食的孩子,家长应坚持提供多种食物选择。例如,蔬菜是许多孩子都不愿吃的食物,家长首先要变换蔬菜的品种、烹饪方法和菜肴搭配。因为好奇心往往可以使孩子愿意尝尝“新”的食物。另外,蔬菜的温度、外观和味道都会直接影响孩子对它的食欲。其次.家长要言传身教。父母津津有味地享用蔬菜,会引起孩子的兴趣。第三、吃饭时可以先上蔬菜,此时孩子肚子饿,容易接受平时不爱吃的食物。此外,为了保证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对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应鼓励他多吃水果。

食物多样化

不同种类食物的合理搭配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对儿童来说更是如此。只有正常、台理地摄入谷类、肉类、蔬菜、水果及奶制品,才能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学龄前期是培养孩子饮食习惯的重要阶段。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甚至在他们成年后,还会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年轻的家长们应该引起重视。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儿童健康饮食分析已经有所了解了。水果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而且儿童很爱吃,一些家长误以为水果可以代替蔬菜,对于那些不爱吃蔬菜的孩子更容易以水果代替蔬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