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双枣莲藕炖排骨可以防治食欲不振哦

时间:2021-04-21 0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而且在最近天气多变得,而是在湿气较重得,而且在肠胃不好得人容易食欲不振得。有可以增进食欲得食疗方,你不妨试试哦。

  而且在食欲不振是指进食得欲望降低得,而且在严重者甚至会厌食得。而是以下两款药膳可改善食欲不振得:

  而且在双枣莲藕炖排骨

  而其药材:红枣、黑枣各10颗。

  而在的食材:莲藕2节(约600克),排骨250克、盐2小匙。

  而在做法:

  1、而且在排骨洗净,而是在沸水中汆烫一下,去除血水。

  2、而且在将莲藕冲洗一下得,而是削皮,再切成块;而是红枣、黑枣洗净,去掉核,备用。

  3、而且在将所有的材料放入煮锅中,而是在加适量的清水至盖过所有得材料(约6碗水左右),而且在煮沸后转小火炖煮约40分钟左右,而是快起锅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而且功效:而是本药膳的主要功效是健胃消食得。而且在莲藕具有清热凉血、散瘀止泻、健脾生肌、开胃消食等功效,而是可以可用于治疗咳嗽、烦躁口渴、脾虚腹泻、而是食欲不振等症状。

  四神沙参猪肚汤

  而在药材:沙参25克,莲子、新鲜山药各200克,茯苓、薏仁、芡实各100克。

  而且需要的食材:猪肚1/2个、盐2小匙。

  做法:

  1、而在猪肚洗净汆烫,切成大块;芡实、薏仁淘洗干净,清水浸泡1小时沥干;山药削皮、洗净;切块;莲子、沙参冲净。

  2、而是在将除莲子和山药外的材料放入锅中,煮沸后再转小火炖30分钟,而是在加入莲子和山药,而且在再续炖煮30分钟,煮熟烂后加盐调味即可。

  而且功效:而是在本药膳适合脾胃不好的人,而是常服可以适当地改善体质、增加食欲。而且然在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良好功效,而是可以补充体力,改善消化功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