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吃动物内脏“以形补形”?

时间:2021-04-18 16: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街头销售的牛杂、猪杂备受青睐,成了广州的一道风景;广州人注重医食同源,相信能“以形补形” 。秋冬或者咳嗽都喜欢喝猪肺汤润肺,做法多样,如罗汉果西洋菜猪肺汤、茅根雪梨煲猪肺、南北杏菜干炖猪肺等;产后喜欢用鸡子、鸡生肠煮米酒补身子。“总而言之,广州人对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动物的全部部位都物尽其用。”

  据广州餐饮界资深人士张雪清介绍,在广州,家常菜或者名粤菜,很多都用到动物内脏为原料。如鱼肠蒸蛋、铁板鱼肠、鸡杂菜心等都是广州市民餐桌上的家常菜,猪肚煮发菜和冬菇是很出名很传统的一道汤,猪肚包鸡则是时下流行菜式;肚尖炒熟后和芫茜、花生捞在一起美其名曰“风生水起”,也是一道名菜;街头销售的牛杂、猪杂备受青睐,成了广州的一道风景;广州人注重医食同源,相信能“以形补形” 。秋冬或者咳嗽都喜欢喝猪肺汤润肺,做法多样,如罗汉果西洋菜猪肺汤、茅根雪梨煲猪肺、南北杏菜干炖猪肺等;产后喜欢用鸡子、鸡生肠煮米酒补身子。“总而言之,广州人对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动物的全部部位都物尽其用。”

  但是,近几年,因为吃动物内脏而中毒的事件却频频发生。就在本月11日,江门市外海一户林姓居民一家六口吃了猪肺汤后出现手震、头晕等不适症状,其后全家入住外海人民医院求治。根据林先生一家人的病症,在场医生和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均怀疑是瘦肉精中毒。2006年6月,佛山市禅城区某旅店7人怀疑喝了“问题猪肺汤”,出现头晕乏力、四肢发抖、心跳加快等食物中毒症状。卫生监督部门对有关肉联厂采样检测后发现,猪肺中“瘦肉精”含量竟然超标98倍多,7人被证实是“瘦肉精”中毒。

  而香港就在1998年明确规定禁售猪肝、猪肺、猪腰等内脏食品。2002年,在连续发生几起食物中毒后,广东也曾严禁加工和出售以猪内脏为原料制作的食品。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7大法则让她成为冬季保湿皇后]]

  [[编辑推荐:吃核桃有效补脑养颜抗衰老]]

  [[编辑推荐:惊!这十种方式喝牛奶都是错误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