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桃红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8-01-05 15: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对于桃红四物汤应该很熟悉了吧,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是一种养生价值非常高的汤品,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桃红四物汤的制作方法是在四物汤的基础上而制成,但是桃红四物汤并不是在任何时间服用都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只有在合适的时间服用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功效,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时候喝桃红四物汤效果是最好呢?

  四物汤补血而不滞血,行血而不破血,补中有散,散中有收,一年四季都可用。四物汤最好在月经净后喝,于早、中、晚饭前1小时喝,连续喝一周,即能达到补血补气的效果。

  如果天天服用,会造成经血过多、呼吸喘促、甚至脸色惨白。所以一般不建议把四物汤、四物饮或中将汤当成日用补品,若长期服用,可能会造成体内荷尔蒙失调,甚至会诱发子宫病变,使用前务必询问中医师。另外,感冒时也不能喝四物汤,免得更上火,加重病情。

  女性最好养成从年轻时就开始服用四物汤的习惯,每次在经期干净后,就连续服用10天份的四物汤;不但可以减少经痛、经血不出、腹胀等症候群,到老年时生理机能及皮肤也较不易老化,通体顺畅自然能远离癌症入侵。 另外,平日也可将四物汤与鸡、猪肚或鳗鱼一起炖煮,是一道对女性极为有益的美味食补。

  通过以上的介绍以后,大家应该对桃红四物汤正确的服用时间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 女性服用这款汤品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经补血作用,还可以有效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时间和用量,如果服用过多也会造成经血过多的情况,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不利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