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时间:2017-01-13 10: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土豆沙拉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

土豆、红心红薯各500克、鸡蛋

调料:

丘比沙拉酱甜、咸两种味各70克、白糖20克、盐10克

做法:

1、把土豆、红心红薯各500克去皮并切片,上笼蒸熟后取出来打成泥。另把鸡蛋煮熟,捞出来捏烂成泥。

2、取丘比沙拉酱甜、咸两种味各70克纳盆,加白糖20克、盐10克调匀,加入土豆泥、红薯泥和鸡蛋泥,拌匀后装盘造型,即可。

客家土豆坨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小土豆

辅料:

腊肉丁、小米辣丁、青红椒末、洋葱末

调料:

鸡粉、盐、味精、胡椒粉、辣鲜露和美极鲜

做法:

1、把小土豆蒸熟后,逐个捏开口。临出菜时,还要现把小土豆放开水锅里煮2分钟,捞出来控水。

2、锅里入油烧热,下腊肉丁、小米辣丁、青红椒末、洋葱末和小土豆,翻炒过程中再调入鸡粉、盐、味精、胡椒粉、辣鲜露和美极鲜,撒入干辣椒粉再炒1分钟,起锅装盘并撒上葱花,即成

金丝沙律蜜瓜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

哈蜜瓜200克 、土豆150克、鸡蛋2个。

调料:

沙拉酱、法芥、精盐、脆炸粉、面粉、淀粉。

制作:

1、把哈蜜瓜去皮,切成段粘上淀粉;土豆切细丝浸洗待用;

2、锅中加入色拉油烧至五层热,下入土豆丝炸至起松,待金黄色酥脆时捞出控油,将炸油离火留用;

3、取一个鸡蛋和面粉、脆炸粉、淀粉调和成三和糊,将另一个鸡蛋蛋黄和沙拉酱、法芥、精盐搅拌在一起备用;

4、将炸油继续放置火上烧热,把哈蜜瓜挂满三和糊,逐个下入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5、把炸好的哈蜜瓜全部粘满用鸡蛋黄、沙拉酱、法芥、精盐调至的酱料,然后再逐一滚上土豆松,装在盛器内即可。

特点:

味道甜香,清爽脆口,甜而不腻。

关键:

土豆丝切的要均匀,切好后用清水浸洗,将土豆粉冲掉,炸出来的土豆松才够松散。

寸金土豆丸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原料:

猪脆骨300克,本地土豆200克,雀巢1个,芹菜段20克,香辣脆80克,辣椒酱20克,盐2克,味精1克,胡椒面1克,孜然2克,酱油8克,白兰地酒5克,淀粉50克,花椒油2克。

制法:

1、将猪脆骨洗净,斩成小块,加白兰地酒、盐、胡椒面、酱油、淀粉码味待用;

2、将土豆削皮,蒸至熟软,冷却后用手抓成土豆泥,加盐、淀粉拌匀,揉成大小一致的丸子,入六成热油炸至表面金黄,沥油;

3、将脆骨入油浸炸至酥脆,沥油;

4、锅内留少许底油烧热,入香辣脆、辣椒酱、孜然略炒,入脆骨、土豆丸子、芹菜段翻炒,加盐、味精调味,淋花椒油,装盘即可。

点评:

香辣味浓,酥脆化渣,下酒佐菜。

干锅土豆鸡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土豆1个、蒜薹1小把、鸡腿1个、蚝油1大勺、盐1/2小勺、胡椒粉1/2小勺、干辣椒几个、蒜几粒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蒜薹切段,鸡腿切块用少许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下,蒜粒去皮切片。

2、锅内烧热油放蒜薹煸炒至表面发皱捞出放土豆片煎至表面泛黄盛出鸡腿煎八成熟,倒入蒜片,干辣椒翻炒。

3、把土豆片,蒜薹回锅,加入蚝油,盐,胡椒粉翻炒均匀转入干锅,加热上桌即可!

糯米爱上土豆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

糯米200克、笔山小土豆500克

辅料:

蒜苗花10克、熟腊肉粒50克

调料:

花雕酒100毫升、一品鲜酱油100毫升、美极鲜酱油50毫升、色拉油适量

制法:

1.把糯米用清水泡涨后,入笼蒸熟,取出来加花雕酒、一品鲜酱油和美极鲜酱油拌匀。另把小土豆入笼蒸熟,取出来下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至色金黄时,倒出来沥油。

2. 锅留底油,下入熟腊肉粒、拌过味的糯米和炸过的小土豆炒匀,撒入蒜苗花颠匀,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

口感软糯,腊香酱香蔬香相融。

牛腩条炖土豆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土豆、牛腩

辅料:

托县辣椒圈150克、花椒40克、八角30克、小茴香15克、葱、姜、蒜片各40克

调料:

酱油200克、醋100克、盐5克、胡椒粉3克、鸡汁2克

做法:

1、选淀粉含量高的土豆(最好红皮土豆)去皮切成块,入笼干蒸10分钟至熟;

2、牛腩肉2千克切成拇指粗的条,冷水下锅飞透后捞出、锅下底油烧热,下托县辣椒圈150克、花椒40克、八角30克、小茴香15克炒香;

3、下入牛腩肉条煸炒均匀,加葱姜蒜片各40克翻匀,调入酱油200克、醋100克;

4、加清水3.5千克小火炖30分钟至熟软;

5、取200克牛肉条、200克原汤入锅,加入蒸熟的土豆200克,调入盐5克、胡椒粉3克、鸡汁2克,中火火靠干汤汁,起锅盛入热砂锅,撒葱花后即可上桌。

注意:

最后火靠制时,不要加太多的汤,否则土豆会变得软烂,夹不起来。

秘制烤迷你土豆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原料:迷你土豆300克。

调料:A料(桂皮、香叶、八角各1克,干辣椒3克)

B料(湖羊酱油10克,无盐味精2克,白糖15克)

色拉油5克,芝麻油3克。

做法:

1、将迷你土豆去泥,洗净,焯水。

2、起锅,入色拉油烧热,A料炒香,加水600克,迷你土豆,大火烧开,入B料,改小火煮20分钟,大火收浓汁,出锅时淋芝麻油,冷却装盘即可。

蟹黄土豆

 

土豆特色菜品做法九款

 

材料:

主料:土豆

辅料:姜末、蒜末、小米椒节、蟹黄酱

调料:盐、鲜汤

做法:

1、把土豆削皮后切成小块,下入加有盐的鲜汤锅里,煨至软熟便捞出。

2、净锅里放猪油,先是下姜末、蒜末、小米椒节和蟹黄酱炒香,掺入适量鲜汤才放入土豆块,改小火收至汁干时,起锅装砂煲内,撒一些葱花即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