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认识直肠癌的临床症状表现很关键

时间:2020-10-09 21: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了解临床上直肠癌的症状表现很重要,这对于直肠癌的后期治疗有一定影响,只有认识直肠癌的临床表现才能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直肠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我么看下面具体介绍。

  直肠癌的症状表现在早期往往不明显,或者无特异性,因而常不引起患者和初诊医师的重视。多数患者早期可有排便习惯改变和便血,呈现便频、排便不尽感。便频不同于腹泻,因为前者只是次数比正常多,但粪便性状正常或改变不多;排便不尽感则为排便后不久又感有便意,但却无粪便排出或仅排出少量粪便,间有少量黏液血便,故病人常不以为然。

  直肠癌的临床症状表现便血多数量不多,色鲜红,可与粪便不混,常被患者和医师误当作痔而忽视。当癌肿发展增大,浸润肠腔一周时可出现便秘,排便困难、粪便变细,并伴下腹胀痛不适等慢性梗阻症状,部分病人在此之前则可呈现腹泻与便秘交替。

  早期直肠癌的症状表现主要为便血和排便习惯改变,在癌肿局限于直肠粘膜时便血作为唯一的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占85%,可惜往往未被病人所重视。当时作肛指检查,多可触及肿块,中、晚期直肠癌患者除一般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癌肿局部刺激症状。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

  直肠癌晚期如浸润其他脏器及组织,直肠癌的临床表现可引起该处病变症状,侵犯骶神经丛可使骶部及会阴部疼痛,类似坐骨神经部疼痛;侵犯膀胱、前列腺,可引起膀胱炎、尿道炎、膀胱直肠瘘、尿道直肠瘘,女性可引起阴道直肠瘘,阴道部排出粪便及粘液脓血。肝转移后可引起肝肿大、黄疸,腹水等症状,全身症状可有贫血等恶液质现象有时还可出现急性肠梗阻、下消化道大出血及穿孔后引起弥漫性腹膜炎等症状。

  以上是直肠癌的临床表现介绍,直肠癌的症状表现很容易被误诊,如有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如有疑问请在线咨询在线专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