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几种典型的面肌痉挛的症状表现

时间:2020-10-09 21: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几种典型的面肌痉挛的症状表现

  面肌痉挛的现象在日常中是很多见的,许多面瘫患者都易会出现面肌痉挛的现象。

  面肌痉挛即面部一侧抽搐(个别人出现双侧痉挛),精神越紧张、激动痉挛越严重。由于面肌痉挛的初期症状为眼睑跳动,民间又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之称,所以一般不会引起。

  人们的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病灶形成,发展成为面肌痉挛,连动到嘴角,严重的连带颈部。面肌痉挛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型面肌痉挛,一种是面瘫后遗症产生的面肌痉挛。两种类型可以从症状表现上区分出来。原发型的面肌痉挛,在静止状态下也可发生,痉挛数分钟后缓解,不受控制;面瘫后遗症产生的面肌痉挛,只在做眨眼、抬眉等动作产生。

  1、面肌痉挛的症状在初期多为一侧眼轮匝肌阵发性不自主的抽搐,逐渐缓慢扩展至一侧面部的其他面肌,口角肌肉的抽搐最易为人注意,严重的面肌痉挛患者甚至可累及同侧的颈阔肌,但额肌较少累及。这就属于面肌痉挛的症状表现。

  2、面肌痉挛的出现在初起抽搐较轻,持续仅几秒,以后逐渐处长可灰数分钟或更长,而间歇时间逐渐缩短,抽搐逐渐频繁加重。这也是面肌痉挛的症状表现。

  3、面肌痉挛的症状还有为电击样、抽搐发作,有间歇期,自己不能控制。发作时,面肌痉挛患者的半侧面肌强劲地、阵发性抽搐,眼睑紧闭,口角歪斜,抽搐时间短则数秒,长则10余分钟。

  综上所讲述的就是主要的面肌痉挛的症状表现,希望能够更为全面的了解到这方面的面肌痉挛的知识,及时去控制住面肌痉挛的病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