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提醒:快速减肥的危害

时间:2021-05-06 08: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都想快速瘦下来,越快越好,但是往往快速减肥给人带来一些危害。现在就看看快速减肥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吧。

    危害一:妨碍发育

   正值青春期的少女减肥要格外慎重。因为此时是女性一生中最关键的时期,过度节食可能造成营养失衡,从而影响正常发育。主要影响、子宫等第二性的发育,甚至影响到身高的正常增长。

   危害二:皮肤受伤

   丰满的皮下脂肪使皮肤细腻滋润有弹性,长期脂肪缺乏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不足。反复减肥会使皮肤松弛,产生皱纹,甚至面部还会出现斑点。

   危害三:记忆力减退

   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离不开脂肪,过度节食和偏食会造成脑组织营养不良,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危害四:月经失调

   这是减肥后最常见的表现之一。青春期的女孩的脂肪量应占体重的17%以上才能保证正常的月经初潮,而成年女性的脂肪量若达不到20%,月经周期也会受影响,严重的会产生痛经、闭经,甚至子宫出血。

   危害五:神经性厌食

   神经性厌食通常是由减肥行为引起的。从起初的主动控制饮食到看到别人吃东西就恶心,根本无法进食,严重者会衰竭而死。同时还伴有停经,自我封闭,强近症等性格特征。

   危害六:脏器易受损

   中性脂肪是机体的储备脂肪,主要分布在皮下、腹腔、脏器周围,起保护固定各种脏器和保护体温的作用。过度消瘦,可造成胃、子宫、肾等重要器官的下垂。当受到外力伤害时,没有脂肪的缓冲和保护,会增加内脏的损害和骨折的发生。

[[编辑推荐:夏季快速减肥方法]]

  减肥,是女人们一生的必修课。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娇好的身材,但减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成功减肥,需要找对方法持之以恒。[[了解更多减肥方法请进入:减肥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