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减肥瘦腰一定要出汗吗

时间:2021-04-13 21: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出汗等于减肥吗?不是。很多人都把出汗量等于脂肪的消耗量,这是完全不科学的,二者根本不是一回事。那么,减肥瘦腰一定要出汗吗?让我们通过文章来了解一下。

汗这东西就是由汗腺细胞代谢产生的,引起汗腺活动的一般刺激是热。一般情况下,运动负荷量越大,持续时间越长,排汗量就越多。排汗是调节体温的主要方式,运动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强,代谢释放的能量约3成用以作功,另外7成转变为热能,使体温升高。

这个和植物的蒸腾作用有点类似,植物通过根系吸收的90%的水分多都通过蒸腾作用排到空气中了,剩下可怜的百分之几才会供给生命运动。需要的水分相当大!

体温适度增高对运动有利,这个就像发动机工作前需要预热一样,所以你需要热身。过高的热量也不行,入发烧的时候,体温高,肌肉酸痛无力。于是肌体的调节机能就发威了,它会通过各种不同途径向体外散发热量,排汗即为其中之一。

简单的说,打个比方,就像你的电脑CPU工作需要风扇散热一样,如果没有风扇散热,玩大型游戏(相当于你剧烈运动)基本上就会烧坏CPU。

人的身体基本上就是水构成的,几乎百分之70的都是水,男人身体水分所占的比例更大,所以说,贾宝玉这货根本不懂生物,男人才是水做的!

有些人会问,我也没看见我身体里这么多的水啊?这就到重点了,身体中的水大部分是结合水,也就是构成各种生理组织的,剩下的才是自由水。自由水就是肉眼可见的各种水,各种分泌。

可以这样说。或许只有当运动是依靠脂肪氧化供能,且这种供能方式占人体总能量代谢的大部分时,人体的排汗量才可能衡量消耗脂肪的多少。简单的说,就是脂肪几乎全部供能的情况下,但是前面说了,这种情况几乎是病态的,也就是饥饿性酮症才会出现的情况(或者马拉松运动的后半程)。

脂肪氧化分解会产热,使体温升高。其实不只脂肪,你身体所有的能源物质都在同时供能。进而会引起排汗等一系列反应,并非是脂肪能直接变成汗液排出体外。

汗水的来源除了血液中的自由水,就是贮存在身体各处的的结合水,

所以汗液中很少是脂肪氧化生成的水 ,大部分是调节体温生成的。

况且任何运动均可使肌体产热、排汗,你夏天就是不动,稍微走走也呼呼的出汗!你脂肪开始消耗了?所以不能简单地以排汗量衡量减脂效果。否则就掉进误区了。

再者你紧张了会出汗(精神性发汗),吃辣了会出汗(味觉性发汗),但是你运动了吗?燃烧脂肪了吗?

总结:排汗不代表运动效果,如果你穿了排汗服这类不透气的衣服来增加排汗,那你就是自残了,如果再加上你运动中不喝水,那你基本上就是自杀了。因为你的身体会严重脱水。也就是运动性脱水。这时候是高渗性脱水,缺水大于缺纳。如果这时侯你补充的是纯淡水,那么恭喜你,你又悲剧了,身体会继续脱水,这时候变成低渗性脱水,缺水少于缺纳。

所以运动中可以补充淡盐水,其实也不用,你平时正常饮食的话,一般人都是盐超标的,现在人口味太重了。

挺纠结是吧,你平时只要不是吃的淡,喝凉白开就行。现在的饮用水矿泉水矿物质都挺齐全的,你就不用怕了,自来水提纯那个阶段盐就差不多够了。如果你是男生,大重量训练,那最好再加点补液盐,去药店就能买到,便宜的很,再加点葡萄糖。

总结:

1.排汗服就是会造成你身体严重脱水。

2.运动中需要大量补水,但是要多次少量的喝,以免引起肠道不适,啥叫多次少量的喝呢?就是每次喝少点,然后多喝几次。

3.生活中也要大量喝水,冬天最少要摄入1500ml,运动人群更更多!最好不少于2000ml,不要等到渴的要死才喝水,因为那时候你身体已经脱水了。

4.运动要穿透气的衣服。别穿不透气的排汗服和裹保鲜膜了。

以上内容就是对“减肥瘦腰一定要出汗吗?”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要再盲目的相信出汗能减肥。真的想要瘦下来,坚持“营养+运动” 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