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喝咖啡真的会让牙齿变黄吗

时间:2016-12-29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喝咖啡已经成为一种很时髦的生活方式,其实,不单单是咖啡,喝茶,喝红酒都已经成为时下很流行的,但是,在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惬意时,您留意过,经常喝咖啡喝茶的朋友的牙齿吗?在工作中,我们经常可以碰见患者来说:医生,我觉得我的牙齿太黄了,怎么办?或者说:医生,您看我总是喝咖啡,牙齿怎么变得越来越黄呢?!

 

喝咖啡真的会让牙齿变黄吗?

 

为什么咖啡、茶、红酒会使牙齿染色呢?

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并不是像瓷器一样光滑致密,牙釉质是有无数细微小孔的。咖啡、茶、红酒这些著名的着色饮料中,都含有一种深棕色的物质单宁酸—tannin。

如果长期作用在牙齿上就会渗透到牙齿的内部,造成牙齿的着色。这种着色一旦形成,普通的清洁方法,比如刷牙漱口,是很难将颜色去除的。

牙齿变成一种均匀的黄色,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黄色的饱和度会进一步提升,饱和度的提升会带来牙齿明度的下降,牙齿也就看着不那么白了。

那么有没有办法在喝咖啡的同时又不使牙齿变黄呢?

1、习惯喝咖啡

所以如果想要牙齿白,最好就是杜绝或者减少牙齿和咖啡的接触。如果不能少喝,那么可以试着用吸管,这是防止一切饮料伤害牙齿的不二法宝。不过用吸管喝咖啡,有点太奇怪吧?

2、牛奶才是硬道理

那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呢?当然有,而且很简单。那就是加奶。

专家说:「因为奶是白色的,所以它就有减少牙齿着色的作用。」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刚才提到了单宁酸对牙齿着色起着不小的作用,奶中含有酪蛋白,可以和单宁酸结合,减少游离的单宁酸,削弱了单宁酸向牙齿内渗透的作用,也就大大削弱了咖啡对牙齿的染色作用。

所以以后喝咖啡多加奶,补钙,还能减少牙齿染色。Cappuccino、Mocha都是含有不少牛奶的咖啡饮品。

另外,喝了有色饮料后,最好能再喝点清水漱漱口,就好像墙面上沾了可乐,只要及时擦拭,也不会留下什么痕迹。另外,清水还可以中和饮料中的酸,避免牙齿被腐蚀。

如果牙齿现在已经黄了该怎么办,洗牙可以吗?

刚才说了,这种牙齿的染色是深入到牙齿内部的,和牙齿表面的条块状烟斑不同,洗牙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市面上有些美白的牙膏,对于牙齿的轻度着色有着一定效果,这类牙膏中一般是含有一些低浓度的过氧化物或者多磷酸盐,能够直接作用于色素,使牙齿重新变白。但出于安全的考虑,牙膏中的这种有效成份的浓度都不会很高,效果也就都比较有限。

如果染色比较严重或者对于牙齿的白度有着比较高的追求,那么就要寻求牙医的专业帮助了。牙医那有浓度更高的各种漂白剂,可以安全、有效、舒适、快速的让牙齿重新亮起来,甚至比原来还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