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冰箱存海鲜有学问

时间:2021-04-15 00: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对于鲜鱼,应先去掉内脏、鳞,洗净沥干后,分成小段,分别用保鲜袋或塑料食品袋包装好,以防干燥和腥味儿扩散,然后再放入冷藏室或冷冻室;冻鱼经包装后可直接放入冷冻室。与肉类食品一样,鲜鱼必须采取速冻。

  许多人对海鲜情有独钟,家中的冰箱里被海鲜塞得满满的,不是鱼就是虾蟹。但是您是否知道,在冰箱里储存海鲜还是很有学问的。

  先说鱼类的储存。鱼有淡水鱼和海水鱼之分,市场供应的淡水鱼一般都是活的,而海水鱼以冻的居多。放入电冰箱贮藏的鱼,质量一定要好,新鲜硬结,解冻后就不宜再放入冷冻室长期贮藏。

  对于鲜鱼,应先去掉内脏、鳞,洗净沥干后,分成小段,分别用保鲜袋或塑料食品袋包装好,以防干燥和腥味儿扩散,然后再放入冷藏室或冷冻室;冻鱼经包装后可直接放入冷冻室。与肉类食品一样,鲜鱼必须采取速冻。

  熟的鱼类食品与咸鱼必须用保鲜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后放入冰箱内,咸鱼一般贮于冷藏室内。

  冷冻新鲜的河虾或海虾,可先将虾用水洗净后,放入金属盒中,注入冷水,将虾浸没,再放入冷冻室内冻结。待冻结后将金属盒取出,在外面稍放一会儿,倒出冻结的虾块,再用保鲜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包装,放入冷冻室内贮藏。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冬季家电使用须知]]

  [[编辑推荐:微波炉也有“吃”不下的食品]]

  [[编辑推荐:冰箱节电小知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