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吃水果后竟然不能马上刷牙

时间:2021-04-14 04: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吃水果后竟然不能马上刷牙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你知道吗?水果中的糖分和酸性成分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齿,不少人认为吃完水果后马上刷牙就会减少对牙齿的伤害,但真是这样吗?

  现在社会很多女孩子为了减肥、美容,大量的吃水果,认为水果对身体只有益处而无害处,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水果吃多了对牙齿很不好的。因为,在咀嚼水果时,水果会在口中释放很多的糖分,牙齿就会因此受到很大的伤害。果汁和果奶是都水果压榨做成的,会会在口中释放更多的糖分,所以对牙齿的伤害也更大。而人的牙齿每天就已经工作量很大了,很好水果基本都是酸性的,吃的酸性多了,就会对牙齿起到一种腐蚀啊!

  而有一些女孩会说:“那我吃完水果马上刷牙就好了嘛。”这样真的正确吗?殊不知,这样才是对牙齿最大的伤害啊。尤其是酸性的柑橘类水果,它们能既然能够软化牙釉质。虽然30分钟后牙釉质就会恢复到坚硬的状态,但如果你在喝了橙汁之后立刻就刷牙的话,就会把一些牙釉质刷掉了,牙齿腐蚀的危险性将大大的提高。其实最好吃完水果以后,等一个小时左右,再刷牙就好了。但是这也不代表就可以大量的吃水果。

   除此之外,其实葡萄干之类的干果对牙齿的伤害也很大,因为它不仅含糖量比较高,还非常的有黏性。所以保护牙齿,一定要有个正确的护牙常识,吃水果后刷牙对牙齿伤害真的很大,其实只要你每天吃水果别太多,什么吃多了都不好,吃完水果后,最好能等一个多小时在刷牙为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