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用暖宝宝小心低温烫伤

时间:2021-04-14 03: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很多人还喜欢用取暖器,甚至把手、脚紧靠在散热片上。李广瑞告诉记者,其实这样很容易发生烫伤或引起灼热性红斑。因此,使用电暖器时,不要太靠近,要保持一定距离,尤其不要触摸电暖器,以免烫伤。

每到寒冷的冬天,各种取暖设备纷纷登场,外出带上“暖宝宝”、家里备上电暖气、浴室洗澡时打开浴霸取暖,殊不知,这些取暖设备稍不注意也可能带来伤害。 

    每年冬天,各种新潮的取暖设备都非常热销,暖宝宝贴片更是受到时尚青年的追捧。不过,许多人也因这种取暖用品使用不当造成烫伤。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同一部位使用“暖宝宝”时间过长,可引起烫伤。因为“暖宝宝”虽然基础温度不高,但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多摄氏度,这样的温度持续作用于同一部位时间过长,就可能引起低温烫伤。而且低温烫伤和高温引起的烫伤不同,创面疼痛感不十分明显,仅在皮肤上出现红肿、水泡、脱皮或者发白,如果处理不当、处理不及时,就会发生溃烂,长时间无法愈合。

因此,使用“暖宝宝”一定要谨慎,不宜时间过长。尤其是老年人,睡觉时最好不要使用。

此外,很多人还喜欢用取暖器,甚至把手、脚紧靠在散热片上。李广瑞告诉记者,其实这样很容易发生烫伤或引起灼热性红斑。因此,使用电暖器时,不要太靠近,要保持一定距离,尤其不要触摸电暖器,以免烫伤。

如果发生烫伤,首先要解开衣物散热,同时注意保温不要冻伤,然后用凉水冲。不建议用酱油、牙膏等方法处理,而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食物进出冰箱大有讲究]]

  [[编辑推荐:电热水器要定期清洗内胆]]

  [[编辑推荐:厨房家电安全保养攻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