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这个春天为自己泡一壶花香

时间:2017-02-22 11: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可是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还没有散去。此时,如果沏一壶浓郁的花茶,即可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还可以提神醒脑,清除春日的睡意!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这个温暖的春天里,让我们为自己沏一杯花香满屋!

 

这个春天为自己泡一壶花香

 

平肝理气~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

滋肾养肝~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于长期趴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尤其合适,不仅可以对抗春困,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这个春天为自己泡一壶花香

 

暖胃降压~普洱茶

普洱茶性温和醇厚,有暖胃、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长期饮用对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

清新顺气~柠檬茶

柠檬这种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减轻头痛。做法也非常简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前饭后均可,不伤肠胃。

 

这个春天为自己泡一壶花香

 

清火明目~菊花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春季饮菊花茶的好处,菊花不仅仅能够清肝明目、还能清热解毒,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消化功能好的人,冲泡时放些蜂蜜,可改善口感。

润肠通便~决明子茶

决明子是很多想要瘦身的女性经常会用到一种东西,因为它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决明子味苦、甘而性凉,有祛风、清肝明目作用;对虚火上炎、目赤肿痛、头痛、视物模糊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