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男人劳累压力大的健康饮食

时间:2017-02-17 16: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这个什么都要讲求效率和速度的社会,男人无疑是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当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糟糕,很多时候工作起来都感觉状态不好,甚至有的时候会出现力不从心的现象。健康的食谱才能保证男人的年轻、活力。男人应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和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才能维持身心健康。

 

男人劳累压力大的健康饮食

 

深海鱼少中风

男人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正逐渐降低,而深海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甘油三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建议,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一星期应至少吃两次鱼。

吃猪肉时搭配豆类

男人往往偏爱动物性脂肪,但这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风险。即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见的隐性脂肪也占28%。

所以,男人应学会清淡饮食,特别是减少动物性油脂(肥肉、油炸肉类、动物内脏等)和总的烹调油数量(一般不超过30克/日)。以猪肉为例,每天的平均肉量应控制在二三两;另外,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块。

 

男人劳累压力大的健康饮食

 

红酒防动脉硬化

如果非要喝酒,那就喝红酒。因为葡萄皮中所含抗氧化物质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此外,红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预防动脉硬化。最近研究结果也显示,红酒对预防男人的老年痴呆症也有功效。一般来说,中年男人平均每天饮用100—150毫升(约2—3两)为宜。此外,应避免空腹饮用,佐餐时饮用更好。这样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把喝水提上日程

人类脑部有75%的水,脱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器官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疲劳、反应变慢。偏偏男人一忙起来,就常常忘了喝水,如果用饮料或汤补充体内水分,就会徒增热量,使身体发胖。因此,尽量在餐与餐之间多喝水。例如,一进办公室,就马上倒500毫升的水放在桌上,强迫自己有空就喝,而且在午餐前喝完。一天至少要喝完1200毫升水,相当于两瓶矿泉水。

只有良好而又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才能让身体已经很疲累,精神遭受巨大压力的男人舒缓舒缓不堪重负的身心,让自己从糟糕的状态中解脱出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