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怎样帮宝宝物理降温

时间:2020-06-18 19: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宝宝发烧家长都会十分心急,匆匆忙忙就给孩子用药,其实有时候吃药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宝宝发烧也是提高自身抵抗力的一个过程,如果体温没有达到38.5度,可以先尝试物理降温。那么,怎样帮宝宝物理降温呢?让我们通过文章了解一下。

怎样帮宝宝物理降温

1.多喝水:多给孩子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适合于所有发热的宝宝。输液之所以被大多数家长认为效果好,和静脉 补充体液有很大关系。一些孩子发热的时候由于嗓子不舒服等各种原因不愿意喝水,这个时候喝水是最重要的事,可以选择各种果汁饮料,当然最好的还是白开水。

2.温水擦身:用温水擦拭全身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水的温度32℃~34℃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 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处。对于高热或者大点的孩子可以采用温水浴,水温比体温稍低就可以,温度太低孩子不容易接受。

3.降低环境温度:孩子退热需要和周围进行热交换,环境温度越低越有利于退热,最好的环境温度是20℃~24℃(根据季节不同),有利于体温缓 慢下降。对于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孩子发热的早期伴有畏寒、寒战,说明孩子的体温还在 上升期,不适合用这种方法。

4.使用退热产品:比如宁尔康退热冰露。它只是一种辅助措施。冰敷由于太冷,可能会引起孩子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特别是伴随有畏寒、寒战的患儿更不能用冰敷。

宁尔康退热冰露

退热冰露采用高科技透皮给药技术(TDDs):凉血退热,而采用的成分是高科技水凝胶,它是由天然薄荷油+甘油+纯水,采用医用高分子交联技术、植物提取技术、高效增溶技术、缓控释技术复配成的动态缔合性的稳定水合物--“透明晶液”。不污染皮肤和衣物,清凉舒爽,不油腻,反复涂抹无残留物。退热冰露用透皮吸收技术将纯天然薄荷油等成份透过皮肤表面深入到皮下真皮层,透过大血管将体内热毒散发出体外,凉血退热,达到全身快速退热的目的。

使用方法

1)、退热冰露属于外用产品,打开瓶盖,瓶口向下,将走珠置于太阳穴、额头、颈部、肘窝、腋窝、膝后部、大腿内侧、小腿内侧、脚心等全身17个部位来回涂抹。

2)、每部位可反复涂抹4--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

3)、若发热不缓解,可每隔10-15分钟左右重复涂抹。

4)、多个部位同时涂抹效果更佳。

5)、酒精擦浴:婴儿的皮肤很薄,酒精渗透性很强,容易通过皮肤吸收,可能出现酒精中毒的症状。酒精擦浴也会刺激皮肤,引起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儿童特别是小婴儿一般都不建议采用。

6)、排泄:多喝水、多小便是一种很好的带走体内热量的方法,其实大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准备开塞露一只,如果孩子发热当天或几天没有大便, 用一次开塞露,排除体内积存的食物残渣,排泄的同时带走热量使高热降低,很多中药就是利用这种办法来完成退热的,中医称之为清下焦之热或通便。这些中药里 一般都含有大黄、石膏、瓜蒌、槟榔等,使用时要慎重。

以上内容就是对“怎样帮宝宝物理降温”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孩子发热后不要急于退热,因为发热只是一种症状,也是一个信号,表示身体出问题了。战争的范围越小、激烈程度越轻,发热就越轻微。发热越高,就表示战斗越激烈,或者战斗的规模越大。发热是病情发展的风向标,观察它可以很好地了解病情的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