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子宫肌瘤术后如何护理

时间:2021-05-06 03: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子宫肌瘤手术时治疗子宫肌瘤的常用办法,手术后的护理是手术治疗的重要阶段。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呢?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手术后护理要从伤口护理、阴道流血的护理、生活起居护理和营养护理四个方面入手。

1、生活起居的护理。患者在手术后要维持舒适的日常生活,可以适当做微量的体育运动,这样有助于身体的康复,如果是施行腹腔镜输卵管手术及腹腔镜卵巢手术的患者朋友,在手术后大约二周应基本上恢复往日的正常的作息习惯,如果是施行子宫全切除术者,除了在手术二周内避免骑脚踏车、骑马、久坐等以免骨盆腔充血而造成术后的不适意外,还应该要特别注意避免提超过五公斤的物品,或增加腹部负担的活动。

2、阴道出血护理。患者手术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阴道出血超过二个星期,就要咨询医师,有无异常的现象。

3、营养的护理。患者手术后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流失。因为伤口的愈合需要蛋白质,所以要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加速伤口的愈合,并避免刺激性的食物造成肠胃的不适。

4、伤口护理。患者返家后,每天一定要注意伤口有无红、肿、热、痛的现象,以防感染发炎的发生。

[[编辑推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补营养]]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