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如何预防办公室感冒

时间:2021-05-05 12: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秋冬寒冷季节,感冒时间频繁发生。办公室白领若不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很容易被病菌,流行感冒侵扰。预防办公室感冒可以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勤洗手

  降低接触办公室病菌概率的最好方法,就是经常性地彻底地洗手。患病同事打喷嚏或咳嗽时,你就可能接触到被感染的飞沫;如果你用未曾洗过的手摸眼睛、嘴唇或鼻子,就有可能被传染。所以,一般在进办公室前和离开时,都洗洗手为好。

  不与患病同事有身体接触

  避事在你身边打喷嚏或咳嗽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你可以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在办公室内同他们亲密接触,尤其要和那些患病同事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你要和他们握手或交接东西,就必须确保及时洗手。

  打开窗户或空气清新器

  密封的办公室使感冒菌和感冒病毒最易传播,办公室工作者最好的习惯是一进门就打开窗户。如果是远离窗户的电脑室,则一定要使用空气清新器。一旦办公室里有多人感冒了,要通知保洁人员加强消毒和清洁。

  患了感冒要请假休息

  感冒和不舒服时,就要在家养病,按时服用快克感冒药,多喝水好好休息,通过休息可能更快恢复健康,同时让同事们避免传染上感冒。必须上班的感冒患者在办公室里戴上口罩。

  提高免疫力

  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还应该多参加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尤其是秋冬季的户外健身,坚持进行可以有效抵御流感;保持规律生活也很重要,不能抽烟,每晚不熬夜,要坚持睡眠8小时,合理饮食等。

  感冒虽然是小病,但是身体是自己的,提高身体素质,让身体免受病句侵扰,注意这些小习惯很有必要。

编辑推荐:[[冬季运动减肥需要注意6点
都市白领最易犯的八大保健错误
办公室里哪些藏污纳垢的角落最易被忽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