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乳腺增生应如何治疗

时间:2021-04-30 08: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专家指出,乳腺增生疾病严重的危害着女性朋友的健康,那么乳腺增生到底应该如何治疗呢?

  我们都知道,乳腺增生就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近几年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占乳腺疾病的首位。约占70-80%25-45岁月经不太规则、经量少、经期短、未婚、未婚未哺乳和哺乳不良的女性。乳腺增生以乳腺腺体小叶和乳腺导管末梢扩张,增生和囊性改变为主要病理过程,其发生和发展与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

  那么,乳腺增生要怎么治疗?专家表示,除了很少部分青春期单纯乳腺小叶增生在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数患者需要治疗。由于乳腺增生主要是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造成的,所以治疗应从调理内分泌着手。乳腺增生的中医药讲辨证论治效果还不错,注重对患者全身脏腑功能的调整,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等等。

  中医说,对于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它属于慢病,所以选用药食同源的天然生物调补肝肾、疏肝活血、消块散结,是安全可靠的选择。此外还应遵守一些禁忌原则,如忌食生冷、油腻、腥发、辛辣等食物,学会自查的方法,留意自身病情变化,与医生交流,及时发现一些异常的变化。

  现在我们知道了乳腺增生要怎么治疗后,切记一旦患上此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延误治疗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编辑推荐:[[乳腺增生可以吃木瓜吗
乳腺增生不能吃豆制品吗
乳腺增生可以吃蜂王浆吗]]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